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一村委会被指公款外出旅游考察 已展开调查

  昨天,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以下称市信访办)、丰台区信访办等工作人员来到丰台区长辛店镇辛庄村,接待村民代表。在此之前,该村村民3次到市信访办反映村委会不顾村民拦截,集体到广西旅游考察一事。


  村民两次拦截考察团

  村民刘先生说,春节前,村民从村委会成员口中得知,正月初二和初七,村委会成员要到广西旅游。“大家知道后,都非常生气。”刘先生说,果然,初二一大早,一辆旅游大巴车停在村委会门口,十几名村委会成员拎着旅行包登上大客车。

  “分明是花公款去游山玩水!”村民代表杨女士说,目前村民的生活还比较困难,而村委会却组织干部们去旅游。愤怒的村民拦在车前,大客车无法启动,双方僵持着。一个小时后,在村委会答应事后给村民说法的前提下,村民同意大客车离开。

  可五天后,村民仍未得到满意答复。初七早上,得知第二批出行人员从村委会出发后,多名村民再次来到村委会门口。“他们知道我们阻拦,打电话通知更换了集合地点”,村民代表杨女士说,大客车被安排到村外。村里一些年轻人发现后,打车追了半个小时,直追到莲石路才放弃。杨女士说,不知什么原因,村支书最终没有去旅游。

  经费来源遭村民质疑

  “我们在报纸上看到旅游线路的报价近4000元”,村民代表们说,“这部分旅游资金从哪里来”,很多人表示怀疑。村委会旅游考察团回京后,村民曾多次找到村领导,但村领导也没有明确表态。因此,正月十五过后,他们便开始到北京市信访办反映问题,先后共去了3次。

  对于村委会成员集体旅游一事,该村村委会郭姓主任说,考察团出行并非村民所说的游山玩水,而是“工会”组织的一次旅游考察活动,“看看和学习其他村里是如何致富的”,此外她表示,村里支付给旅行社每人三千多元的费用都来自“村工会”。

  信访办入村了解情况

  昨天早上9点多,北京市信访办、丰台区信访办等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辛庄村村委会,在会议室内,他们将5名村民代表反映的问题进行记录。

  村民代表在反映情况时说,他们最想知道,村委会旅游的这笔费用到底是“老百姓的钱”,还是“自掏腰包”,除此之外,村民代表还提到村民收入和补偿等问题。

  区信访办赵姓工作人员说,他们会按照条例时限,进入程序,责成有关部门展开调查,尽快给村民答复。北京市信访办接待员表示,他们将监督区里及镇里完成调查。(记者苏季)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