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葛剑雄吁叫停事业单位退休金改革 提高企业部分

  3月11日上午10时30分:在副总理面前“开火”,当着教育部长的面 “炮轰”,剑指“反腐不力”,痛陈政协提案质量下降,支持大学生去卖猪肉,提案“新中国60周年大庆建议实行特赦”引起法学界巨大争议的,年过六旬的全国政协委员、号称“五大炮手”之一的复旦大学教授、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将做客直播室,再次就教育、就业、反腐等棘手热辣话题“开炮”。

大洋网、搜狐网和手机3G门户将同时现场直播。

  葛剑雄:

  我还提了一些提案,现在有五个地方进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改革,我认为应该公开宣布停止,因为我们现在的事业单位刚刚把人均提高到1200块,这跟事业单位有差距,因为企业单位和事业单位差距很大,如果现在并在一起就制造了矛盾,政府应该做的是把企业部分退休养老的保险提高,等到提高到事业单位差不多的时候再考虑合并。任何情况下不要做减法,多做加法,就像我们这个年龄,我们从30几块开始的,所以自己的养老金是有限的,现在合并对企业单位也不利,对事业单位也不利,所以我觉得这对国家没有好处,对个人没有好处,对和谐也没有好处,这种所谓的改革试点不要做,切切实实第一步把最低收入的人收入提高,教育组在连组发言时有代表自己发言提到广东有些地方听到这个消息,说50多岁的教师都想退休了,怕现在退休拿不到现在的退休金,他讲之后全场都鼓掌了。我觉得大家要平心的看,有的人说,教师工资也比我们高,为什么不愿意减下来,在各个利益之间,大家应该是怎么促进,现在主要是怎么样把最低的收入提高,另外我也承认差距高的不要锦上添花,要多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

  主持人:

  您刚刚说到我们应该把主要的力量怎么提高低收入群体,但是收入的分配也是提高他们的收入途径之一,还有其他的方法吗?

  葛剑雄:

  前提是增加社的财富,减少社会的浪费,现在浪费贪污,没有必要的公款浪费。这时候就要减少了,社会讲就是开源节流,这几个地方同时要进行,现在讲的社保基金的亏空,全世界发达国家也经常亏空,特别是我们国家,我们各种基金的建立时间都台端,比如养老,现在老龄化很严重,今后还会增加,在这种情况下依靠谁?依靠老百姓自己显然很难,政府就要考虑怎么统筹解决,有时候我宁可GDP降一点,有关民生的事情要做一点。这是国家安定的根本,民生不安定凭什么发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