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葛剑雄:广州加强亚运会宣传力度 争取政府支持

  3月11日上午10时30分:在副总理面前“开火”,当着教育部长的面 “炮轰”,剑指“反腐不力”,痛陈政协提案质量下降,支持大学生去卖猪肉,提案“新中国60周年大庆建议实行特赦”引起法学界巨大争议的,年过六旬的全国政协委员、号称“五大炮手”之一的复旦大学教授、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将做客直播室,再次就教育、就业、反腐等棘手热辣话题“开炮”。

大洋网、搜狐网和手机3G门户将同时现场直播。

  大洋网友: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办好上海世博会,就没有提到广州的亚运会,难道亚运会就不是全国的吗?

  葛剑雄: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应该代表政府要考虑全面一点,我有一点,凡是以国家名义举行的,至少政府都应该提到,如果不是以国家名义的,并不一定不提就表示不重视,主要是要靠我们重视。上海我也听别人提意见,上海世博会怎么这么少。广州的亚运会应该加强宣传的力度,争取总理的报告提高当然好,当然广州也要加强宣传,你在北京采访看,有几个知道广州要举办亚运会。一般可能知道太少,一方面争取政府的支持,第二当地要加强影响。

  主持人:

  您觉得我们要加强哪方面的宣传呢?

  葛剑雄:

  比如说亚运会除了运动员和媒体,哪些产业是可能参与的,关注的,要重点做好。面上要让大家知道。你就经常出现广州亚运会这就比较好。但是更重要是直接相关的,比如说哪个产业要做,就重点做。

  主持人:

  亚运组委会也非常希望各方面的意见提高我们的影响力,刚刚您也提了建议是在宣传方面,除了宣传我们还应该在哪些方面下功夫?

  葛剑雄:

  还要调动本地,最终还是要落实在本地的,这几天跟上海的市长提建议,我觉得上海市政府要买单,给每一个上海市民给世博会的门票,包括在上海暂住的,第一本地人为世博会做出了贡献,给了市民门票,人气也旺了,我建议广州市政府也应该这样,鼓励大家的关注,另一方面世博会180天,不是均衡的,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办一个博览会,怎么办?在大学里面临时拉人,北京一些门票也卖不掉,也是组织学生去,如果早一点把票送给大家,效果会好一点。这个我不知道广州的具体情况,而且我建议上海要提前宣布有这个事,大家好好为这个出力,同时也肯定市民对这个作出贡献。

  主持人:

  非常谢谢葛教授,这个建议也非常有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