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住建部解答房价构成与购房落户等热点问题摘要

  中新网3月11日电 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住房保障问题”专题采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答问时对房价构成、如何解决夹心层住房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解析。发布会摘要如下:

  中国今年将加快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住房困难

  2009年工作目标已经明确,中央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积极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快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的住房困难,落实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和供给政策,满足居民多层次的住房需要。
……

  住建部副部长解析房价构成:土地成本占很大部分

  目前商品住房的成本构成主要是这几块。第一是土地成本,这其中也包括拆迁补偿费用。再一块是商品房建设过程中的建造成本……

  齐骥:东部一些城市房价超出一般老百姓支付水平

  2008年所有的省会城市中有一半以上平均房价是在每平米4000块钱以上,在东部的一些城市,特别是一些人口相对集中的城市,房价超出了一般老百姓能够支付的水平。……

  住建部回应"限价房取消"说 称各地因地制宜采用

  在一些房价高的城市,建设限量的限价商品房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那些本来房价就不是很高的地方没有采取这些政策,各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去采用……

  今年中央投入330亿建廉租房 多措保证保障房建设

  今年要在全国范围内要新增解决260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为了完成这个目标,主要有增加廉租房等五项措施。……

  2008年中国经济适用房新开工9000多万平方米

  去年以来,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其中,2008年全国经济适用房新开工9000多万平方米,竣工6000多万平方米……

  如何解决夹心层住房难?齐骥:加快公共租赁房建设

  随着公共租赁住房的增加,这部分既不属于低收入的家庭,又买不起或租不起市场上的房子的新职工等群体,他们的住房困难会逐步地得到解决……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用公积金购车不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日称,关于用公积金购车这个事,我们认为不妥,并指出,住房公积金不是购车公积金……

  住建部回应"停建经济适用住房多建廉租房"呼声

  到目前为止,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都是保障体系的一部分,实际各地在执行的过程中,也有不少因地制宜的政策调整。……

  住建部回应购房落户、房地产中长期规划等热点

  当前的主要工作还是要进一步全面的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要求和政策的调整,促进各地原原本本全面的去贯彻现有的这些政策措施,同时,我们也会对一些地方出现的问题做进一步的调查研究……

  城市低保家庭住房困难户应保尽保目标已基本实现

  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基本上实现了国务院关于到2008年底对申请租赁补贴的城市低保家庭住房困难户做到应保尽保的目标……

  齐骥:保障房建设的推开不会冲击房地产市场

  廉租住房建设、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地完善,不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真正意义上的冲击……
(责任编辑:徐永刚)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