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上海市市长:世博会多次引领世界经济走出萧条

  上海世博会是世博150年历史上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

  韩正:世博多次引领经济走出萧条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市长韩正11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国际社会对参加上海世博会反映热烈,目前有2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正式确认参加2010年世博会,其中46个是国际组织。

这是世博会150年历史上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

  国内外各界积极参与

  目前,相当一部分国家的自建馆都已经开工建设。不少国家和国际组织都派出了总代表积极参与世博会的参展事务。根据预计,将有40个左右的国家建自建馆,世博园区还将建设40个左右的租赁馆和11个联合馆。此外,规划的16个企业馆有13个已经签约,城市参展的50个左右实物案例和展馆案例有40个签约。

  韩正特别指出,国际金融危机确实给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办展带来困难,但是至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国际组织正式宣布退展。

  韩正认为,国际社会之所以如此积极地参与上海世博会,首先在于世博会是展示人类创意的伟大舞台,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对世博会的魅力非常欣赏。其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次把城市作为主题,而城市是全世界共同关心的话题。同时,中国的发展、上海的发展也是吸引参展者非常重要的因素。

  筹办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韩正表示,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工作,无论是世博园区建设、主题演绎,还是国际招展、布展工作,正在按世博会组委会和执委会的要求和统一部署,按计划顺利进行。同时,为了让每一个市民当好东道主,上海在全市开展了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以良好的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素质当好东道主。

  韩正说,目前世博园区建设正在顺利进行,中国国家馆、主题馆等永久性场馆均已结构封顶, 40个左右的自建馆中已有澳大利亚、法国、日本等国的自建馆相继开工,已经建成5个租赁馆和2个联合馆。今年5月,上海将全面实施外国自建馆开工工作。

  上海世博会的门票发售方案近期已经向社会公开,世博门票销售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世博会是促发展的契机

  韩正说,举办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各国共同应对危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重大契机。从历史上看,世博会对于整个世界经济有很强的推动力,多次扮演着引领世界经济走出萧条的重要角色。在当前发生国际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世博会还提供了一个共同研究应对危机的绝佳平台。与会者还可以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在城市未来发展方面共同进行策划。

  韩正表示,今年5月1日是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届时将实施大规模的世博宣传活动,促进形成全国人民共迎世博、共办世博的局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