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刘翔称不是迫于压力参会 会场外遭记者围追堵截

今天上午,刘翔出现在会场门口 摄/记者孙慧丽
今天上午,刘翔出现在会场门口 摄/记者孙慧丽

  两度缺席政协会议引争议 昨晚抵京履行职责 上午正式参加小组讨论——

  刘翔委员:首要任务是学习

  本报讯 刘翔不再缺席两会了。

  今天上午9时,全国政协委员刘翔来到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体育界小组参加会议。这是他首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两会。

  落座后的刘翔说,由于在国外治伤,前面的政协会议请假了,前天回国遵照医嘱在上海作了检查后,就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会议,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刘翔表示,作为新的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他会努力报效国家和人民给他的荣誉。

  “我愿意和各方政协同仁们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当然,由于年轻,要完成好任务,首要的是学习,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帮助。”刘翔说。

  刘翔去年以现役运动员的身份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不过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缺席了当年的两会。

  今年两会开幕时,手术后的刘翔还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尚未回国。“飞人”再度缺席两会,引起了一些争议。10日晚,尽管有些疲惫,他仍坚持飞往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履行职责。

  现场·今日

  坚称不是迫于压力参会

  黑色的衬衫,有条纹的深色西装,上午9时,刘翔出现在会场的门口,闪光灯闪成一片,刘翔没有任何表情,没有话语,径直走进了会场。

  为了不扰乱会场的秩序,工作人员答应每次放10名摄影记者进去拍照,3分钟后出来换另一拨,并把所有记者的录音笔登记后,帮忙带进会场。

  10分钟后,门口换照片、听录音的记者围成了一个个小堆。半小时后,政协的工作人员把刘翔的讲话内容复印了若干份文件拿了出来,门口的记者开始哄抢了起来。

  “刘翔出来!刘翔出来!”10时30分,会议提早散场。刘翔迟迟没有出来,站在门口的中外记者按捺不住,齐声喊了起来。

  10时50分,刘翔走出会场,被闪光灯闪得皱眉并闭上了眼睛。

  “你是不是迫于压力才来的?”有记者大声地问。“不是不是不是。”刘翔一个词重复了三遍。

  刘翔每向前走一步,记者就跟随一步。他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终于快走了三步,几名站在椅子上的摄影记者不小心摔在了地上,被同行扶起后,又冲了上去。

  5分钟后,刘翔终于“突出重围”,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离开了会场。

  现场·昨夜

  飞人抵京机场“闪”过

  昨晚9时,首都国际机场两会通道出口,京城各路媒体的记者早已在那儿守候。

  “出来了,出来了!”晚9时15分左右,眼尖的记者看到几十米外的通道内人头攒动。

  刘翔头戴一顶灰色帽子,身穿黑色上衣、深色牛仔裤,肩上背一个斜挎包,在工作人员和地勤人员的簇拥中走出机场。

  虽然记者们都在大喊“刘翔”,可是刘翔面无表情地朝前方看了一眼,便快速钻进了等候在那里的黑色奥迪车,绝尘而去。

  文/记者吴薇薇

  评论

  刘翔回来参加两会,或许是想给舆论一个回应。不管出于什么考虑,既然他回来了,就让他安静地参加一次两会,别再围堵他,别再从他身上挖掘什么新闻了。——网友董宏达

  政协委员因公缺席,不必过分指责。——网友(湖北)

  对于刘翔来说,能证明自己价值的还是在田径场。我敢打赌,如果刘翔再能手握一枚金牌,那些质疑的声音马上就会烟消云散,毕竟他们要的是冠军刘翔,而不是委员刘翔。

  ——《中国青年报》

  刘翔缺席事件表

  2008年两会刘翔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缺席了当年的两会

  2009年3月3日刘翔因伤尚未回国,再度缺席政协大会开幕式

  3月8日在美国3个月的刘翔飞回上海

  3月9日媒体报道,刘翔自认不称职,希望立足于本行,看能否提出建议

  3月10日上午,刘翔首次进行了公开训练。下午,他去华山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当晚飞赴北京参加两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