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1000年前世界十大城市:开封人口40万排第二

  科尔多瓦(在今西班牙)人口45万。公元1000年时,该市是全世界人口最多、也最繁华的城市。

  开封(中国)人口40万。这座位于黄河岸边的城市当时乃宋朝首都,因其临近大宋帝国的中心和运河网络而日渐繁荣起来。


  君士坦丁堡(即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人口30万。该城扼守欧亚两大洲的战略要冲,当时是拜占庭帝国的中心,也是一个重要的贸易港口。

  吴哥(在今柬埔寨)人口20万。作为高棉帝国的首都,该市当时是东南亚的政治中心,也是该帝国灌溉生产的高产稻米的主要集散地。

  京都 人口17.5万。自8世纪末起日本就定都于此;它是当时日本的宗教和文化中心,并以盛产丝绸制品而著称。

  开罗 人口12.5万。该城是法蒂马王朝的首都,以图书馆众多和大学云集而闻名。

  巴格达 人口12.5万。作为阿巴锡德哈里发王朝的首都,该市在公元1000年时被公认为全球的知识中心。

  内布沙尔(在今伊朗)人口12.5万。它是波斯帝国最具进取精神的城市之一,当时还是绿松石的主要产地。

  艾尔哈萨(在今沙特阿拉伯)人口11万。该城是当时卡尔马特运动的中心;该运动推崇普遍的社会平等,由什叶派穆斯林的一个激进组织发起。

  安希尔瓦达(在今印度)人口10万。与当时印度的其他许多城市一样,该城的规模和城址也随着附近河道走向与河水流量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黄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