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食客撕烂菜谱被要价480元 咬牙再买两本投诉

  食客撕烂一本菜谱,酒楼索赔480元,这么离谱的事让涂先生赶上了。较真的涂先生咬牙再买两本菜谱,有凭有据,向市消委会投诉。酒楼因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赔偿涂先生各项损失2800元。涂先生的案例因此列入2008年十大典型消费争议案。


  本报讯(记者谭德波通讯员王月、叶冠勇)市工商局和消委会昨日公布了去年10宗典型的消费争议案和行业投诉量前10位排行榜,其中日用百货业、IT业、家用电器及维修业、通讯业、旅游餐饮服务业、公用事业、房地产业、邮购业、教育与职业培训业、医疗及医疗辅助用品业等都“榜上有名”。

  个案:

  酒楼高价卖菜谱赔了2800元

  涂先生是某酒楼员村分店的熟客,他日前和友人到该分店就餐。涂先生说,结账时由于菜价问题,双方发生争执导致菜谱撕裂。酒楼将菜谱标价为480元,他不肯支付,随后报警,经民警调解,涂先生终以“内部员工价”280元购回被损菜谱。

  涂先生非常气愤,为证明酒楼卖菜谱违法,他随即又买了2本“菜谱”,随后走上了投诉之路。消委会调查争议后认为,酒楼未经出版部门批准而擅自出售“菜谱”,属违规行为。数月后,经调解,酒楼终于“认输”,最后总共退还给涂某全部购买、赔偿“菜谱”款及交通、通讯费等2800元,并向涂先生作口头道歉。

  现象:

  商品投诉占投诉总量一半多

  据广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介绍,来自商品的投诉占据了2008年广州消费者投诉的绝对主流,占投诉总量的57.2%。商品投诉类主要集中在家用电子电器类、日用百货类、家用机械类、食品类和建材类。

  另外,自从去年奶制品“三聚氰胺”事件,市民的商品类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同比增长出现惊人的102%。

  据悉,市工商局、市消委会将于3月15日10:00~14:00时在天河宏城广场共同举办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市民可现场咨询或投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涂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