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削减中朝边境林场数量 保护长白山森林资源

  新华网长春3月11日电 (记者齐海山)今年中国将继续削减中朝边境林区的林场数量,以保护长白山的森林资源。

  “人从山上搬下来就是对森林的最好保护。”位于吉林长白山腹地的红旗河林场场长田兆会说,“过去是在哪里砍就在哪里住,到最后弄得满林子都是砍树的人。


  不久之后,这座拥有50年历史的林场就将改为森林资源管护站,全部74名职工也将从山上搬到山下,住进政府补贴建设的回迁楼。

  红旗河林场隶属于吉林省和龙林业局,这个局去年投资建设9栋回迁楼,改善了669户林业职工的住房条件,其中就包括红旗河林场的整体搬迁。

  2008年,吉林以松江河、和龙、天桥岭等4家林业局为试点单位,启动林业棚户区改造工作。借助国家优惠政策,各国有林业局重新规划林场布局,整体搬迁部分林场,并通过建立中心林场来增大林场管理范围,改变过去山山都有林场、林林都有林业职工住户的现状。

  松江河林业局局长纪连营说:“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最重要的意义之一就是林场搬迁。”

  山里的人“靠山吃山”,光是取暖做饭,每户职工每年就至少要烧掉15-20立方米木材。由于用地没有太大的限制,每个林场占地都在几十公顷以上。

  和龙林业局党委书记金福禄说:“生产淡季时把职工撤到山下,旺季时再上山,减少了对森林的破坏。”

  目前,松江河林业局的木材年产量已由过去的45万立方米减少到12万立方米左右。同时,林场搬迁后的土地都将恢复造林。

  搬迁之后,职工生活也得到了改善,此前上学、就医、住房遇到的难题不复存在。

  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国家今年补助资金6亿元,安排给吉林省国有林业局棚户区改造任务4万户、200万平方米。

  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孙光芝表示,吉林将多方努力完成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同时形成保护森林资源的长久机制。

  “砍树容易护树难”,田兆会认为管护“站长”要比林场“场长”难当。不过他表示,既然国家给了林业职工这么好的优惠政策,再难也要把林子管好。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