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山西省长王君:安全不安全 落实是关键

  3月11日下午,山西省省长王君在山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答记者问时说,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资源是山西之长,事故是山西之痛。山西省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在安全生产上花更多的精力、下更大的功夫,努力做到“八保证一落实”,全方位,多层次抓好安全生产。


  2008年,山西提出“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思路,把安全生产放在全局和战略层面推进。尽管近年来在安全生产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目前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为此,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强化“八个保证,一个落实”。

  一是组织保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同时,发挥好新选配的市、县长安全助理和煤矿通风区长兼矿长助理的作用。

  二是制度保证。健全并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安委会会议、厅(局)际联席会议、部门联合执法、隐患排查治理、事故约谈、事故和隐患举报、重大危险源监控、专项督查、煤焦领域反腐败和行政问责制度。

  三是技术保证。提高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建设现代化矿井,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四是人才保证。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配齐配强懂技术、会管理的专业人才。

  五是管理保证。严格企业现场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六是措施保证。开展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对无证和证照不全的,坚决予以关闭取缔;对安全没有保证的,一律停产整顿;对证照齐全,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加强日常监管。加大煤炭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力度,减少小矿数量。

  七是纪律保证。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明、责任人未处理、整改措施未落实、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的“四不放过”原则,严格追究事故责任者的责任。

  八是体制保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构建党委重视、政府监管、企业负责、全社会参与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王君说,安全生产工作贵在坚持,重在落实。安全不安全,落实是关键。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扎实、扎实再扎实,务实、务实再务实,落实、落实再落实。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努力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