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禁止明星代言食品药品惹争议 明星也盼立法规范

刘蓓 演员
刘蓓 演员

谭飞 资深娱乐策划人
谭飞 资深娱乐策划人

  明星为代言支招儿:

  李艾:明星可以自己成立民间质检机构

  李艾在《大家看法》演播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建议明星可以自己成立一个相应的检测机构,代替自己对商品进行质量方面的检测,“我觉得不妨在你收代言费的时候可以再增高一些,赋予的部分拿来成立一个小组也好,成立一个质检团也好,智囊团也好,去帮你审查这个食品,帮你去监控这个食品,是否是安全,那也给我们的食品厂家提供一个门槛,你既然要用名人做广告,你就得付得起这个代价,名人就得有这样子的智囊团帮忙。

  建议一经提出,立即得到了《大家看法》演播室里的张颐武教授的支持。“我觉得她这个意见非常可取,就是类似于像版权保护一样,每个人代言费里面都应该提出一部分,既作为比如说监管的可能性也有,另一方面还可以作为一个赔偿,作为一个保险一样的。等于你买一个保险,比如说我代言费50万,50万有10万块钱划给了这个机构,那么将来赔偿的保险,这个责任可以由,连带责任可以由这个组织来有效地承担。”张教授认为李艾的意见非常可取,因为代言是有一个基本矛盾存在的,所有的广告代言都有风险,明星也不能一一审查,可我们的生活中又不能缺少广告,这个矛盾是无法克服的,因此明星成立一个机构或者民间自发的建立一个公益组织,或者NGO,或者是由我们政府部门培育一种事业单位对广告和商品进行检测,是一个解决问题的途径之一

  谭飞:加大执法力度和审查力度,减轻明星压力

  作为资深媒体策划人的谭飞在《大家看法》演播室建议大家不要一味的指责明星,其实相关部门的监控和监管更加重要,“就是说我们如果老是去骂这帮人,那么必然就放弃了对另一帮人的问责,大家都说骂明星就好了吗,大家都发泄了,发泄完了之后,才发现,有些食品还是不好,有些产品还是有问题。没有解决问题,我觉得就是加强执法力度和审查力度,就是只要这两个关口卡严了,明星真想有点什么猫腻,播不出啊,也不可能对社会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香香:拒绝代言假广告,从经纪公司做起

  歌手香香在《大家看法》演播室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香香认为明星是被动的,他是由经纪公司操作的,拒绝代言假广告,应该要经纪公司严格把关。“其实我觉得明星就是一个炮灰,因为其实刚刚大家聊天都把明星孤立了,觉得明星是一个单独的个体,其实明星他是有经纪公司的,很多东西是不由自己去操作的。”

  香香还在《大家看法》演播室提到,最最重要是每个人都要理性消费,不要误信明星,“我觉得其实应该正确地引导大家的理性消费是首要的,因为我不可能因为喜欢明星我就去买感冒药吃,他代言那个感冒药,我就去买感冒药使劲吃,不可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