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葛剑雄:教育界别中委员结构不合理 小学无一人

  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认为,今年教育界别全国政协委员一共108位,基本上都来自高校,中学一人,一个小学教师都没有,来自基层的声音太少了。

  全国小学教职工有600多万人,教育界别108位全国政协委员中,不见一位小学教师。
在1200万名中小学教师中,全国政协委员中也只有一名中学校长,真是太不符合比例。小学教师不出一位全国政协委员,恐怕并非是小学教师的水平都不够当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委员的产生主要通过民主协商,邀请加入等方式产生,委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虽然重要,但布局是否合理,代表有无广泛性,同样很重要。小教政协委员才最可能代表小学教师的利益,准确传递出基层的声音。

  现在,葛剑雄委员将教育界别中委员结构不合理的纱窗捅破,这为解决问题创造了契机。教育部门一方面应为小学教师争取全国政协委员指标,另一方面,要对教育界别中政协委员结构进行调整,纠正重大轻小,重上轻下倾向。同时借人员变动或自然减员之机,将指标腾出来主要分配给小学和中学,尽快实现小学教师全国政协委员零的突破,进而逐步增加中小学教师在全国政协委员中的比重。张永琪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