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直击两会现场:河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印象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王飞、谢登科)11日15点,河南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并对新闻媒体开放,记者参加了这次团组开放日的采访,并有三点感受颇深。

  媒体服务工作细致到位

  14时15分,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潘家园的河南大厦,穿过大厅来到一楼的电梯间,便看到其中一个电梯上贴着“媒体专用通道”。
大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南团新闻组为了方便记者采访,特别是为了便于摄像、摄影记者携带器材,专门留出一个电梯供媒体使用,这可是代表都没有享受的“待遇”。

  到了四楼,一路顺着“媒体专用通道”的指示。14时18分记者来到大厦的国际会议厅,已经有记者提前到达了会场。会场用一排桌子隔成两个区域,前方是代表审议区,后方三排是记者区。为了方便记者了解河南的基本情况,进门的桌上摆着四本资料《2009河南省情概览》《采访手册》《2009全国两会统计服务手册》《魅力河南》。

  根据大会规定,代表审议期间是不允许记者提问的。为方便采访代表,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些纸条,记者要了一个过来一看,上面写着拟采访代表的姓名、问题以及记者的姓名和单位。这样在审议过程中,记者如果遇到感兴趣的问题和代表,就可以将采访意向写在纸条上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把纸条交给代表并安排采访。

  代表提建议更具体了

  2个多小时的审议过程中,记者的一个突出感受是:代表们在提建议的同时都会强调自己曾经进行调研掌握的情况,提出的建议也是针对当前我国司法系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针对性强,意见具体。

  赵素萍代表说:我建议建立涉诉终结机制。开会前我曾经走访了基层法院,对于案件久拖不决这个问题基层反映比较突出,现在有的案件经过一审、二审,省高院都审结了,但是当事人还不服,这容易给老百姓错觉。

  张百良代表说,我和许多同志交换过意见,对目前基层两院的工作状态和解决问题能力不能估计过高,解决基层问题,不能过多强调客观原因,需要重点做一些工作。

  王鹏杰代表认为,严把司法机关的入口关非常重要,要严防素质不高的人进入。

  两个多小时的审议过程中,共有10名代表结合两高报告和基层实际,提出了具体审议意见。

  行业媒体更多了

  17时08分,听完宋丰年代表的发言后,大会召集人宣布:有采访意向的代表留下来接受采访,其他代表散会。不少代表主动走到记者区,手里拿着写有采访意向的纸条,寻找想要采访自己的记者。

  记者看到不少记者围在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周围。“我是大公报记者,您能谈谈少林寺下一步的商业化方向吗?”“您怎么看待佛教在中国的发展?”……同去年相比,媒体对这位颇有争议的出家人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

  转过身,记者看到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旅游局长苏福功正在接受一家专业媒体记者的采访,他正在谈论河南生态立省的问题。

  记者从河南代表团有关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同去年相比,今年来自行业和专业媒体的记者多了起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