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爱丁堡征集“幽灵的照片” 科学家试图解释超自然现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世界上真的存在幽灵幻影吗?还是光线在开玩笑?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0日报道,今年的英国爱丁堡科学节上,科学家向人们征集有“鬼”出现在其中的照片,并试图揭开超自然现象的神秘面纱。

一个身着制服的无头鬼的透明轮廓出现在照片右侧

女子舞动的头发里藏着一张人脸

  迄今为止,人们已经在线提交了成百上千张照片,他们认为自己在一瞬间捕捉到了神秘的鬼影。科学家正在将这些照片编辑成卷,以便更加详细地进行分析和考证,希望最终能够对各种异常现象做出合理解释。届时,所有的照片都将被放到一个网站上,让公众去观察哪些照片无法用常规理论加以解释。

  主持这项研究的心理学家理查德·怀斯曼教授说:“大约每个月都会有人给我寄来幽灵照片,其中的鬼影十分逼真,你不能立刻就弄清楚形成这种现象的原因。
人们经常会在较黑暗的地方看到一张人脸模样的东西,但事实上只是光线在作怪。因为人类的大脑在识别人脸时非常敏感,比如我们常常觉得某朵云彩像人的脸,那是因为人脸是我们的视觉中最重要的元素。”

  在众多照片当中,最奇怪的一张是一名17岁少年去年用手机为一群朋友拍摄的。在这些人靠近的腿之间,可以看到一个探出来的小女孩的脸(见图一)。对此,怀斯曼教授指出:“信不信由你,这只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光线构造。这类照片通常是最难解释的。”

  还有一张照片是22年前在一个城堡拍摄的,图中出现了一个身穿制服的无头鬼的透明轮廓(见图二)。怀斯曼教授说:“拍照片的人完全相信,这是一个在城墙附近游荡的无头鬼,或许因为孩子们在大炮上玩耍惹他不高兴了。但实际上这只是二次曝光的结果。”

  此外,人们寄来的照片还展示了很多离奇现象。比如,一团天使形状的白光分别出现在两张照片中:一个是去年4月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拍摄的,这团白光在人群上方盘旋(见图三);另一个摄于2003年的爱丁堡城堡,英王查理二世的画像旁也出现了类似光团(见图四)。还有一张照片看起来确实有些恐怖,因为你能在女子舞动的头发中找到一张侧面人脸(见图五)。

  爱丁堡科学节还展开了一项有关人们鬼怪经历的调查。怀斯曼教授表示:“10%的人说自己曾经撞上了鬼,但目前还没人调查过那是怎样的经历。通常我们认为鬼是有实体的,只有在穿越墙壁的时候才会显现出来。”(环球在线:王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