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为大学生就业另辟蹊径

  从“向村长要兵”转为“向校长要兵”——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李旭

  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难,两会上代表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建议,其中一个观点让人耳目一新:从“向村长要兵”转为“向校长要兵”。这个办法到底行不行?记者就此采访了武警森林指挥部主任王佐明代表。


  “这对部队来说肯定是件好事,同时也能解决20%左右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王佐明代表非常赞同,认为提高征集大学毕业生入伍比例,是适应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他说,世界上有不少国家都是从大学生里招兵,我国一直以来也非常重视从高校吸收新生力量,加强部队质量建设。实践证明,大学生后劲足,在部队发展很有前途。

  不过他指出,我国更多地是从高校里招干部,招毕业生入伍当兵的还不多见。他说这两年总共就碰见两个大学生兵,相当于万分之几的比例,“我们都是当宝贝看,两年就转为士官了”。

  大学毕业生入伍人数为什么这么少?王佐明代表认为,首先缘于当兵津贴较少,不符合大学毕业生的期望值。其次,普通新兵入伍一般才18岁至20岁,而大学毕业生的年龄普遍都在22岁以上,入伍两三年就不得不面对退伍成家立业的现实问题。

  因此,王佐明代表认为,“向校长要兵”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当务之急是必须建立健全征集大学毕业生入伍机制,为其解决福利待遇问题和发展空间问题。制定吸引大学毕业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在提干、士官选取等方面给予优先,在继续教育上给予扶持,在退役安置上给予优待,在经济上给予必要补贴。(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佐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