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出售购买运输一条龙 揭秘益阳特大假币案

  民生

  赵文明 陈敏 王智

  湖南益阳警方近日破获了一起数额巨大的假币团伙案,15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经全部落网。

  令人称奇的是,这起假币大案竟是由一箱“牛奶”曝出的。

  1月16日凌晨5时许,一辆长途客车行驶至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幸福渠收费站出口处时,摆放在车门边的一只“伊利牛奶”纸箱突然滑落到地上。
路过的摩托司机肖某捡到纸箱拆开一看,竟是满满一箱人民币。肖某迅速报警。民警赶赴现场后清点发现,这箱人民币共计面值33.9万元。

  约30分钟后,民警在益沅公路查堵到这辆客车。据客车车主陈述,这只牛奶纸箱是客车途经广东时,一名年龄约30岁左右的男子托运到益阳的,要求车主到益阳后拨打纸箱上标记的电话号码与货主联系。民警立即乔装上车,按照货主提供的地址赶到益沅公路香铺仑路口。

  凌晨6时许,民警将前来提取纸箱的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当天上午,经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分行鉴定,这箱查获的人民币为假人民币。

  据钟某供认,他与官某夫妇系亲戚关系,并且知道他们夫妇俩一直从事贩卖假币活动。

  专案组立即查控官某夫妇,得知他们与沅江市阳罗镇人李某(绰号“矮子”)、张某来往密切。1月22日晚至23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沅江、赫山、资阳等地同时组织抓捕行动,成功抓获官某夫妇及张、李等4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初步查明了假币案团伙成员情况,并将上线锁定为长期在广东三水市从事假币生意、绰号叫“鸭子”的湘阴人李某。

  1月24日下午,专案组派出追逃小组赶赴广东追查“鸭子”李某的踪迹。1月28日,追逃小组掌握了李已潜回湖南的信息,又马不停蹄从广东追踪至岳阳市、湘阴县。2月4日中午,民警在一辆从益阳开往湘阴的长途客车上将李擒获。之后,又顺藤摸瓜抓获了其他几名涉案人员。

  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鸭子”李某的假币来源于广东一个绰号叫“眼镜”的男子。2月7日,专案组再次赶赴广州。这时,狡猾的“眼镜”因湖南的“鸭子”一段时间没有与其联系,感觉不对劲,便使用假身份证频繁变换住址。专案组民警历时12天,终于在广州三元里蔡氏祠堂附近将“眼镜”抓获,当场缴获不同版本的假人民币样币20余种。

  经审讯得知,“眼镜”姓吴,广东省惠来县东陇镇人,长期从事假币生意。据吴某交代,他从制假窝点或其上线购得假币后,分别卖给湖南、湖北、广西、四川的下线。2月19日,吴被押解回益阳,因涉嫌购买、出售假币罪被资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经进一步侦查证实,吴某等人共涉嫌出售、购买、运输假币案件31起,涉案金额553.75万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