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汇丰控股12日正式除权 证券业者料股价回稳(图)

汇控股价料回稳。(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3月12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自从汇丰控股公布世纪供股集资以来,市场一直紧盯汇控每天的股价走势,随着12日正式除权(即今天才购入汇控,并不能享有供股权),汇控股价12日开市时将相应调整至35.6元。

  香港证券界人士预期,随着套现及沽空活动暂缓,相信汇控股价在除权后可望回稳。不过面对环球金融环境仍不明朗,汇控短期在34元至40元巩固。


  11日是汇控供股除权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除权后汇控占恒生指数比重将由目前的12.5%上升至15.8%。汇控开市前在42元水位获得承接,抽高11.7%,不过后劲不继导致升幅收窄,收市前再度失守40元关口,收市报38.45元,上升2.26%或0.85元,成交金额达50.34亿元,继续成为最活跃成交港股,不过单是收市竞价时段(俗称U盘),汇控的成交额急增超过7倍,达到9.156亿元。

  尽管在除权前表现回稳,但汇控在伦敦的股价偏软,早段跌近9%,低见363.25便士,折合为38.97港元。收市报374便士,折合约为40港元。

  汇控的世纪供股集资,可谓杀股民一个措手不及,既要煞费思量计算供股与否,也担心汇控股价何时“见底”。参考渣打集团去年11月的供股计划,在供股除权日后,渣打股价连升3个交易日,于除权日当日,渣打股价更最多抽高近16%。

  证券界认为,汇控除权后的股价或见回稳,但不排除仍有大户继续推低汇控。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表示,除权后汇控股价将继续上下,在3月底前徘徊在41元至42元之间。他预期,倘若股价升至40元以上,大户将部署继续沽空导致汇控受压,这便可以低价扫入供股权补仓,相反,假设汇控失守35元以下,投资者透过补淡仓推高汇控股价。

  另外,泓福资产管理研究部主管邓声兴指出,随着套现及沽空活动暂缓,相信汇控股价在除权后可望回稳,不过面对环球金融环境不明朗,汇控短期在34元至40元巩固。

  汇控股价连续两天回升,正价与供股价的距离又再拉宽,散户再“头疼”到底供股还是不供股。敦沛金融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认为,汇控股价短期难以有大突破,散户可考虑先沽供股权套现,再以低价买入正股,防守性相对较高。

  郭家耀解释,汇控管理层已清楚问题所在,预期2009至2010年业绩并不理想,选择供股要有心理准备作长线持有。他续说,若在80元以上高位入货的散户,相信供股后最少一至两年才能望“返家乡”,同时给予汇控管理层时间清洗美国业务。

  邓声兴则认为,持货的投资者可考虑先沽出现货套现,再透过手持供股权认购汇控,成本价即可低至28元。

  汇控管理层将于下周四(19日)在英国举行股东特别大会,表决供股计划,持有汇控供股权的股东,可于本月23日至31日,在市场上买卖供股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家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