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房产项目收入三成流向政府 降房价需给房企减压

  近六成成本买土地收入近三成给政府

  降低房价需给房企减压

  本报北京3月11日讯 记者周斌 全国工商联在给全国政协提交的《我国房价何以高居不下》的书面发言中称:我国房地产行业目前存在成本和费用结构严重失衡、税费明显偏高且征收不合理的状况。

刚性的土地成本不仅导致了房价的居高不下,同时也是造成当前房地产市场低迷的重要原因。

  发言称,为探明我国房价高居不下的真正原因,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于2008年7月至10月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9个城市,选取62个不同规模、不同所有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81个项目就“房地产企业的开发费用”进行了深入调查和分析研究,得出:土地成本占企业开发直接成本的比例最高,达到58.2%;开发项目的总费用支出中,平均29.42%流向政府,其中上海最高,达到64.50%;开发项目的总销售收入中,流向政府的份额占37.36%,其中上海的开发项目总销售收入中流向企业的份额仅4.15%。

  同时,房地产税费偏高且呈增加趋势,以广州为例,开发企业在开发过程中需要与三十多个政府部门打交道,交纳多达二十多种收费。据统计,除土地成本支出外,目前我国房地产企业税收占总成本的26.06%。

  为使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回归理性,全国工商联建议:将一次性收取的土地租金和集中在开发和销售环节的税收整合为统一的房地产税或物业税,延迟到房屋保有环节征收;改革土地招拍挂制度,改变过去“价高者获得土地”模式,变为综合考虑土地竞标者的投标方案,尤其把环保指标纳入到综合考虑因素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