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为筹生日宴偷窃邻居败露 持菜刀将其砍杀

  新疆15岁少年为筹生日宴行窃败露砍杀邻居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李萍 通讯员 徐晓燕) 伴随着清脆的“咔咔”两声,一副锃亮的手铐锁住了小伟的双手。谁也不曾料到,一名五旬老太惨死家中,而凶手竟是她家邻居——这个案发次日才满15周岁的初二学生,他杀人的目的是为了筹办生日宴会。

  3月10日,记者从焉耆县刑警大队了解到这起少年杀人案。

  民宅突发命案

  据焉耆县刑警大队的办案警官介绍,2009年3月1日上午12时许,焉耆县某个家属院内,一座有着三层楼房的院落被大批警察包围。案发现场,来自巴州、焉耆县两级公安机关的刑侦技术人员正在楼房内、院落的各个角落展开勘查和搜索。

  与周围一栋栋平房相比,这一幢有着三层楼的房屋显得有些鹤立鸡群。邻居介绍,这座楼房住着主人何秀和她的家人。案发时,屋子里只有女主人何秀在家。现年27岁的小敏是何秀的女儿。提起母亲遇害一事,她悲痛欲绝。

  “早上我给母亲打电话,可是一直没有人接,我觉得很奇怪,所以赶过来看看,没想到…”小敏的声音微弱、嘶哑,不时地抽泣着。当她匆匆来到母亲家时,只见母亲躺在厨房里。地上流满鲜血,凝固的血泊中还有一些零乱的脚印。

  据何秀的家人和邻居反映,在新桥路这一片,受害人家境富裕,现在住的这幢楼房还是几年前修建的。死者何秀生前为人老实,与邻居们的关系也都不错。

  一双回力鞋暴露行迹

  命案发生后,州、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焉耆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岩亲临现场指挥,巴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杨义晓亲率刑侦支队政委徐立坚及技术专家赶往案发现场,焉耆县公安局同期成立以主管刑侦副局长刘廷贵为组长的专案组,对该案进行全力侦破。

  专案组就地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经分析认为,该案犯罪分子流窜作案的条件不成熟,结合现场情况、作案手法,判断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极大。

  从案发前后诸线索迹象判断,现场遗留的“回力鞋”足迹无疑是解开何秀之死的一个重大焦点。排查工作就此展开,侦查员们对案发现场附近的居民逐一进行走访,但都一一排除了嫌疑。就在此时,两名侦查员再次进入受害人邻居家中,一个角落里摊放的几件衣服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过仔细察看,发现这些衣服上有点状血迹,而衣物的主人--小伟对这些血源却支支吾吾说不清楚。经搜索,侦查人员又发现了小伟的一双已经清洗过的“回力鞋”,这双鞋与现场遗留的血足印相吻合,他的作案嫌疑顿时直线上升。下午4时许,民警将小伟直接带到刑侦大队审讯。

  审讯开始时,小伟矢口否认自己与此案有关,称这段日子自己一直在家。对于邻居家发生的不幸,他一无所知。经政策攻心和教育,加上许多无可辩驳的事实印证,小伟最终交代了盗窃作案被发现后杀人灭口的犯罪事实。至此,该案发案后仅5个小时就成功告破。

  杀人动机竟是为了生日宴

  警方调查的结果令人震惊,小伟是才上初二的学生,与死者何秀是邻居。

  原来,3月1日是小伟15岁生日,他想筹备一个生日宴会,因手头无钱,就想到被人誉为有钱人家的何秀家去偷点钱。2月28日21时,他翻墙进入何秀家院中,当他进入房间正在翻箱倒柜地找现金等值钱物品时,被刚好回家的何秀堵在现场。见到正在盗窃的小伟,何秀情不自禁地大声惊叫起来。小伟见势不妙,他怕自己盗窃罪行败露。于是,随手操起厨房内放着的菜刀就朝何秀头上砍去,后来,小伟发现躺倒在地的何秀尚有一丝气息,又操起十字镐朝何秀头顶砸去……(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