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南部发生枪击案 > 德国南部枪击案最新消息

美国德国连发恶性枪击案 德国少年血洗校园(图)

视频:手机拍下德国校园枪手与警察交火录像

德国特警从事发学校中走出来(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德国特警从事发学校中走出来(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3月11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市附近的小镇温嫩登,遇害者亲友们在发生枪击血案的艾伯特维尔中学外焦急等待。当天这里发生恶性校园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16人丧生。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3月11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市附近的小镇温嫩登,遇害者亲友们在发生枪击血案的艾伯特维尔中学外焦急等待。当天这里发生恶性校园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16人丧生。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制造校园枪击案的枪手
制造校园枪击案的枪手

  24小时内 美国德国连发恶性枪击案

  17岁德国少年持机枪血洗母校 16人死亡

    德国少年穿黑色野战服疯狂扫射

  当地时间11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一名身着黑色野战服的年轻男子持枪进入艾伯特维尔中学,用机关枪开始疯狂扫射。枪击案共致包括行凶者在内的16人死亡,多人受伤。这是德国历史上伤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之一。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事件表示“深度震惊”,并设11日为哀悼日。

  学校当时有大约1000名学生在上课。

  一名目击者说,枪手“向他周围的所有人射击”。

  德新社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9时45分左右,这名男子端着一把看似小型机关枪的武器冲进教室,没说一句话便向学生扫射。枪手一共袭击了3个教室。

  一些目击者看到,枪击过程中,一些学生因惊恐跳窗逃命。

  逃亡40公里后被击毙

  当警方接报赶到现场时,枪手已经逃离学校。警方随即对这个人口仅2.8万的小镇展开大范围搜捕行动,同时下令对学校实施撤离,封锁学校周边地区。不久后,焦急的家长开始涌向学校附近,等待自己孩子的消息。

  德国媒体一度报道称,枪手已被捕,但警方予以否认,称仍在尽全力搜捕。

  追捕过程中,数架直升机在温嫩登上空盘旋,附近地区居民被警告不要在驾车途中搭载任何陌生人。

  德新社援引警方的话报道,警方最后将枪手围堵在大约40公里外的一家超市附近。双方交火中,两名警察受重伤,枪手遭击毙,另有两名行人被流弹击中丧生。枪手逃离途中还打死学校附近一家心理诊所的一名雇员。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枪手共打死包括9名学生和3名教师在内的15人。

  家中留有10多把枪

  警方称,枪手现年17岁,是当地一家店主的儿子。这名店主有合法持有武器的执照,家中留有10多把枪。警方还查出18件武器。据称,他的父亲是一名富商。

  眼下尚不清楚枪手作案武器是否来自这个住所,也不清楚他的作案动机。警方说,枪手去年刚从艾伯特维尔中学毕业。徐超(新华社特稿)

    美国人自灭家门满镇开枪 杀9人后自尽

  火烧自家

  美国亚拉巴马州南部10日晚发生系列枪击事件,至少10人死亡,包括凶手本人及其亲属。另有至少4人受伤,包括1名儿童。当地官员称这起血案是亚拉巴马州最严重的枪击案之一。

  警方锁定的犯罪嫌疑人名为麦克伦登。调查人员拒绝就凶手作案动机置评。

  科菲镇验尸官普里彻斯说,麦克伦登行凶前焚烧了他与母亲在金斯顿共同居住的房屋。在仍着火的房屋内,警方找到麦克伦登母亲莉萨的尸体,但难以确定莉萨是否还活着。麦克伦登离开家后,开车大约20公里来到日内瓦县萨姆森镇,在一处住宅射杀门廊处5人和隔壁一名74岁高龄老妪。

  其中4名受害者为麦克伦登的祖父母和叔婶。那名74岁老妪为麦克伦登的曾祖母。至于另两名受害者,他们是日内瓦县副治安官的妻子和18个月大的孩子。事发时,那名母亲正带着孩子拜访这家人。

  满镇开枪

  麦克伦登随后驱车离开案发现场,从车窗内开枪射击,致死3人。

  萨姆森居民麦卡洛说,他在加油站加油时,看到麦克伦登停车、开枪打死一名正走出加油站的女性。麦卡洛在扫射中受伤,子弹碎片击中他的胳膊和肩膀。另两名受害者为一名开车男子和一名企图逃跑的男子,后者背部中弹身亡。当天,麦克伦登还朝日内瓦县一家沃尔玛超市扫射,但无人丧生,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受伤。

  “他满镇开枪。”日内瓦地区检察官亚当斯说。

  饮弹身亡

  麦克伦登在警察追击下驱车逃往日内瓦镇一家金属制品厂,沿途不断开枪,射出大约30发子弹,其中一发子弹击中日内瓦警察局长林赛。所幸,林赛当时身穿防弹衣,得以保住性命。亚当斯说,麦克伦登逃入这家金属制品厂,最终饮弹自尽。“他(麦克伦登)有大量弹药和其他武器,他似乎想对这里造成破坏。”亚当斯说。

  麦克伦登曾在这家工厂工作过。工厂最近辞退一些工人,尚不清楚麦克伦登是否是其中一员。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编后

  膨胀的民间

  “武器库”

  德国校园枪击案发生后,警方在枪手家里搜出了超过10把枪,这10把枪全部都是枪手的父亲合法拥有的!

  枪手带着合法拥有的枪支,在城市里肆意屠杀,这样的场景似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美国上演。但昨天,悲剧从美洲延续到了欧洲。

  事实上,近年来世界上多个国家已经接连发生枪击事件,

  2006年,一名头戴面具的德国男子身上绑着炸弹,手中挥舞着来复枪,在学校内射伤11人。

  2007年,芬兰南部一所学校发生枪击案,造成8人死亡。

  2009年3月9日,一名警察在英国北爱尔兰执行任务时遭枪击后当场死亡。这是北爱尔兰3天内第三名遭枪杀的英国武装人员。

  ……

  枪支暴力事件频发导致的结果是越来越多的人买枪自卫,民间“武器库”越来越膨胀。由于美国校园枪击案频发,甚至有大学生要求配枪防身。这是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

  欧洲犯罪专家们已经得出结论,欧洲枪支开始泛滥。在芬兰每100人当中,就有56人持有枪支,拥有枪支的比例在全世界排名第三。

  痛定思痛后破解悲剧的唯一方法,只能是管制枪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