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80个重点项目构建“大保定”框架

  总投资1180亿元

  三大重点支撑项目:

  开通大水系、构建大交通、建设大城市

  本报讯(通讯员杨学惠记者葛西劝、徐华)山中清泉穿城济淀,市区百姓临水而居,大水系将市区和青山绿水相连,从市区进山入淀只需20分钟;高速铁路和公路三纵三横,大交通将保定和京津无缝对接,从保定出发30分钟可进京,1个小时能抵津……保定市今年将通过实施总投资1180亿元的80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大保定”建设。


  保定地处京津腹地,城镇化水平低,中心城市小而弱。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去年,保定市拆除违章建筑400万平方米,启动“三改”项目28个,实施了总投资516.5亿元的40项重点工程。保定市委书记宋太平说:“构建"大保定"战略,尽快把城市做大做强做美,是保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增强城市带动力、承载力和吸引力的有力举措。”

  围绕“大保定”建设,保定市统筹规划设计,市政府直接主持定州、涿州、白沟·白洋淀温泉城三个次中心城市,徐水、满城、清苑三个卫星城市和白洋淀、高新区的总体规划修编。这些区域的每一个重点项目、改造工程和景观节点规划,都纳入全市总体规划和设计之中。

  为认真落实高起点的规划,保定市以“开通大水系、构建大交通、建设大城市”作为“大保定”战略的三大重点支撑项目,并以突出古城特色、彰显文化魅力、建设低碳保定、打造山水城市为四个主攻方向。今年,全市将集中拆除70万平方米的剩余违建,加快推进街道景观整治;强力推进“三改”,分期分批推进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建、旧住宅小区改善步伐;加快总投资1180亿元的80项重点项目建设,包括古迹修复、文化项目、现代建筑、重大基础设施等。

  为建设“大城市”、发展“大保定”,保定市以生活便捷、舒适安逸为标准,今年将重点推进大水系工程建设,通过王快和西大洋水库的连通,西水东调、引水济市、穿府补淀,复古“五河绕城”景观风貌。充分挖掘和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努力展现古城风韵,提高文化的吸引力和承载力。构建“三纵三横一环”大交通,加快京石高铁和保津高铁保定段建设。建设连接西山东水的西部“连山大道”和东部“白洋淀旅游大道”。明确“一城三星一淀”功能定位,统筹自然资源和生产要素资源,在中心城市的上风上水,重点发展宜居和休闲度假产业。

  加快危陋住宅区改造。今年,先期启动旧城府河段、西大园和清真寺三大片区的改造,集中拆除115万平方米危陋住宅,搬迁105家单位,突出高水平、高品位规划设计,把这三个危陋区打造成靓丽的精品区。

  详见第八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