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2009年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落水”富豪中国最多

  今天凌晨 《福布斯》杂志公布2009年全球富豪排行榜 特点是上榜人数锐减 财富总值巨幅下滑

  福布斯富豪榜关键词是“缩水”

  福布斯09版富豪榜,关键词就是“缩水”。

  今天凌晨,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09年全球身价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排行榜。

榜单显示,金融危机与经济衰退显然影响到超级富豪的财富,今年是2003年以来首度上榜人数锐减,而且财富总值巨幅下滑。

  全球富豪的财富普遍缩水,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的财富虽然也比去年少了180亿美元,但仍以400亿美元的身价重登福布斯(Forbes)富豪排行榜的首富宝座,去年的首富,股神巴菲特今年排名第二。中国香港富豪李嘉诚以162亿美元名列第16。

  缩水·总体数据

  榜单数据分折

  指标 2009年数据 2008年数据全球亿万富翁人数 793人 1125人财富总值 2.4万亿美元 4.4万亿美元平均财富 30亿美元 39亿美元

全球前十名财富缩水一览
全球前十名财富缩水一览

  缩水·中国

  李嘉诚华人第一少了103亿美元

  中国香港今年有21人上榜,中国台湾有5人上榜。

  在所有中国富豪中,排名最高的是香港和黄集团董事会主席李嘉诚(第16位),他的个人资产总值为162亿美元。

  在中国内地富豪中,排名最高的是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第205位),他的个人资产总值为30亿美元。

  比亚迪公司老总王传福则以13亿美元首次登上此榜,名列第559位

  前国美老总黄光裕资产少了26亿美元

  去年有42人上榜的中国今年遭遇滑铁卢,有19名富豪跌出榜单,人数居各国之首。

  在“落水”的富豪当中,首当其冲的是前国美老总黄光裕,资产缩水了26亿美元,马云、李彦宏等人也都在列。

中国部分出局富豪名字
中国部分出局富豪名字

    缩水·专家说法

  缩水符合经济规律

  今天上午,针对福布斯富豪们缩水的榜单,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经济专家徐逢贤对记者说,这是一个经济规律,发生金融危机之后,肯定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企业的生产以及市场的消费,这是富豪缩水的主要原因。

  而中国的富豪为什么缩水没有那么严重呢?除了因为比起世界富豪,中国富豪本身资产就不多之外,还因为中国只是受到了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进出口贸易受到冲击。另外,中国政府积极刺激内需的政策为富豪们的财产间接提供了保障。

    墨西哥大毒枭以10亿美元跻身《福布斯》富豪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