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南部发生枪击案 > 德国南部枪击案最新消息

德少年血洗母校后自杀 在校总显得非常沮丧(图)

视频:手机拍下德国校园枪手与警察交火录像

 艾伯特维尔中学已经成为警方重点保护和媒体聚焦的对象
艾伯特维尔中学已经成为警方重点保护和媒体聚焦的对象

法医将一具遇难者遗体抬离现场
法医将一具遇难者遗体抬离现场

警察在发生枪击案的中学周围执勤
警察在发生枪击案的中学周围执勤

  在校时默默无闻 总显得“非常沮丧”

  德少年血洗母校后自杀

  □张代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德国警方11日确认,当天发生在巴登-符腾堡州的校园枪击事件行凶者系饮弹自尽。德国媒体早些时候报道,行凶者遭警方击毙。

  据报道,行凶少年在校期间非常不起眼,但总是表现得“非常沮丧”。

  这起凶案显示,德国严格的枪支管制法规仍存漏洞。

  选择女性为首选射杀目标

  一名身着黑色服装的男子当地时间11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持枪进入斯图加特市附近小镇温嫩登的艾伯特维尔中学,向多间教室内的师生扫射,然后逃离学校。

  巴登-符腾堡州内政部门负责人黑里贝特·雷希当天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枪击事件部分细节。他说,遇害者集中于学校教学楼一楼的3间教室,“他们完全惊呆了,一些遇害者死时手中还握着笔”。雷希说,大多数遇害者头部中弹,意味着枪手可能并非如警方先前所言胡乱开枪。

  德国警方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温嫩登校园枪击案的凶手选择女性为首选射杀目标。

  据雷希说,凶手在温嫩登艾伯特维尔中学持9毫米贝雷塔手枪瞄准受害人头部射击,共打死9名学生,其中8人为女学生,遇难的3位老师也均为女性。此外,另有7名女学生受伤。警方还在案发现场找到了凶手尚未使用的大量子弹,警方认为他企图加害更多的人。

  凶手与警方交火受伤后自杀

  警方赶到现场时,枪手已逃离学校。警方随后疏散了艾伯特维尔中学的师生,并封锁学校周边地区,还在附近公路上设置检查站盘查车辆,并要求过路司机不得搭载路人。温嫩登镇的幼儿园、小学、图书馆等公共设施也均被关闭。警方还出动直升机和警犬对枪手进行搜捕。搜捕过程中,枪手与警方发生激烈枪战,两名警员在枪战中受重伤。枪手还开枪打死了3名路人。

  雷希说,枪手逃离学校后,劫持了一辆汽车,胁迫车主将他带到40公里外的一个小镇。在那里,他闯入一个汽车销售厅,向一名销售人员和一名顾客开枪。随后,“便衣警察向他开枪,他在试图逃跑时腿上至少中了一枪……不久后,他被发现死亡”。

  德国媒体先前报道说,枪手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 11日晚些时候,警方发言人弗里茨·梅尔告诉法新社,凶手在受伤后将枪口对准自己,饮弹身亡。

  “根据警方最新掌握的信息,他在交火中中弹,然后用自己的武器自杀,”梅尔说。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特 | 雷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