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受害“死者”突然现身法院 惊得凶手当庭招供

  受害“死者”突然现身惊得凶手当庭招供

  以为被他砍成重伤的受害人已经死亡,嫌犯认为死无对证,直到上了法庭还拒不认罪。突然,被害人出现在法庭上……

  满身是血的女人从屋里爬出

  “救命啊,救命啊!”2007年1月16日15时许,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居民东东从楼上下来,听见楼下传来女子低微的呼救声。

顺着声音往下走,他被3楼的场面惊呆了。一户居民家门开着,满脸满身是血的女主人躺在门口,用微弱的声音对他说:“快,给我爱人打电话!”

  “叔,快回家,家里出事了,屋里全是血!”的哥修某接到了东东打来的电话,赶紧开车往家赶。看到妻子杨某还有意识,他边叫人拨打120,边问妻子是谁干的。妻子说,是潘某干的。

  见妻子伤得很重,没等120急救车来,他就拉着妻子往医院奔,在医院忙活了1个小时后才抽出时间报警。事后修某发现,家里的一部手机和300元钱不见了。

  熟人进屋后突然挥起菜刀

  “下午有人敲门,我连问了3次,都没人吱声。开门一看是潘某,就让他进来了。”经抢救脱险后,杨某向警方讲述了当天的经过。“他脱鞋进屋后说口渴,就到厨房喝水。喝完水出来后,他问我爱人什么时候回来,我对他说吃完午饭刚走。”杨某说。说话间,潘某突然从身上拿出一把菜刀向她砍来,吓得她赶紧说:“你要钱我给你整去!”但潘某并不吱声,冲着坐在床边的杨某头部、面部猛砍。“我刚喊了一声救命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等再醒来时,发现潘某已经走了。我拼命往门口爬,打开门看见了我家楼上邻居家的小孩儿东东……”

  经法医鉴定,杨某左手已丧失大部分功能,构成重伤。

  嫌犯拒不承认犯罪事实

  案发后潘某不知去向。直到2008年1月25日,永吉县公安局岔路河派出所民警才在一歌厅内,将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

  “2006年,我被朋友带到杨家住了几天,这样认识的杨某。几天后我去杨家借钱,之后再没去过她家。”被抓后,潘某拒不认罪,“2007年1月我在唐山干零活,在老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旅店住了10多天,是用身份证登记的,不信你们可以去查。后来我从唐山去了秦皇岛,案发时根本不在吉林市。”

  多项证据均不能证明其有罪

  “2007年1月至3月期间,我在岔路河街里看过他一次。”案发前后,有人在吉林市见过潘某。“2007年1月19日,潘某来住宿,第二天早晨就走了。”唐山老火车站附近某旅店老板证实。

  但这些证据都不能证明案发当天潘某在吉林市,要想证明其有罪,只能从现场证据入手。

  经过现场勘查,警方发现了两个穿袜血脚印,经过与潘某脚印比对,有关方面作出了足迹检验意见书:由于现场足迹残缺,特征反应不全,所以倾向性认定为嫌疑人潘某左足穿袜所留。

  可这一“倾向性”的认定,让龙潭区检察院的检察官犯了难,“这种倾向性不具有完全的排他性,证据的证明力较弱,不能作为认定抢劫的直接证据。”

  受害人庭审现场突然现身

  经过警方补充侦查后,该案于2008年末起诉到法院,这期间潘某一直拒不认罪。

  法院开庭时,面对被告席上的潘某,检察官对这起案件仍没有十足的把握。

  庭审正常进行着,突然,法官宣布被害人杨某出庭。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杨某,潘某的眼中无比惊恐:“你,还活着?”

  “我认罪,是我干的!”潘某当庭认罪,供述了犯罪经过。原来,潘某以为杨某死了,认为死无对证,才拒不认罪。近日,法院宣判潘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