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吴淑珍再度出庭 下周起将正式进入实质审理

  吴淑珍再度出庭 下周起将正式进入实质审理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2时30分再度开庭审理陈水扁家四大弊案,吴淑珍出庭。这是全案吴淑珍部分最后一次准备程序,下周起将正式进入实质审理。

  在儿子陈致中的陪同下,吴淑珍仍旧身穿橘色外套来到台北法院。

与上次出庭相比,现场支持者明显变少。吴淑珍气色如旧,还慵懒地打着呵欠。陈水扁办公室称其身体状况尚可。

  去年12月12日,台检方特侦组以涉贪污、洗钱等罪名起诉陈水扁、吴淑珍等。台北地方法院也从今年1月开始多次召开准备程序庭,审理陈水扁家所涉“机要费”、龙潭购地、南港展览馆、洗钱四大弊案。

  2月10日,吴淑珍在连续十七次拒不出庭后终于现身。她表示承认机要费的案子,有使用他人的发票进行报帐核销,对伪造文书部分认罪,但不承认贪污部分。在离开法庭时,面对媒体发表简短声明表达歉意。

  3月3日,台北地方法院再度传吴淑珍出庭。在辩护律师采取书状陈述、节省诉讼时间策略下,庭讯仅70分钟就结束。审判长蔡守训当时也裁示,从本月17日开始,将以证人身份,陆续传唤陈镇慧、马永成、辜仲谅、余政宪等16人,与吴淑珍进行交互诘问。

  吴淑珍委任律师林志忠表示,吴淑珍在洗钱案将会声请传唤吴淑珍哥哥吴景茂、理财专员叶玲玲及徐立德、前101董座陈敏熏等4人进行对质。

  在机要费案部分,吴淑珍将声请舍弃传唤前“行政院长”张俊雄、前“总统府”秘书长叶菊兰。林志忠表示,张俊雄、叶菊兰在机要费案中,与陈水扁案情部分较为相关,就交由陈水扁委任律师团声请传唤即可。

  若审理程序进行顺利,且特侦组又未并案加入新的犯罪事实,吴淑珍涉案部分,最快6、7月间就可审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林志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