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场馆数量未减少 明年3月交付试运行(图)

黄埔体育中心夜景效果图
黄埔体育中心夜景效果图

  亚运场馆数量没缩水

  12个新建场馆有10个已开工

  陈晓璇、赵欢欢、亚组宣

  本报讯 记者陈晓璇、实习生赵欢欢、通讯员亚组宣报道:广州为了节约办亚运,是否减少了11个场馆?昨天,亚组委发布亚运会场馆规划建设情况。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金融危机下,亚运场馆建设资金投入没有遇到根本性问题,场馆建设并没减少,而是部分比赛场馆变成备用场馆。目前,12个新建场馆10个已动工。全部70个场馆将在今年底竣工,保证明年3月交付试运行。

  不同场馆有不同业主

  亚组委场馆器材部部长彭高峰说,广州的全部体育“家底”都将投入到亚运会中。包括了五大亚运场馆群: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大学城、亚运城及花园酒店(总部酒店)周边场馆。总共将使用70个场馆,其中新建场馆12个,改造场馆58个,包括50个比赛场馆和20个训练场馆,形成了多中心、多功能的空间格局。不仅辐射广州市各个区县,佛山、东莞、汕尾3个城市也设有分赛区。

  据介绍,广州亚运会的场馆建设费用构成合理,不同场馆都有不同的“业主”。省市主管的场馆是由省市出经费,区主管的则是区政府出一部分、市政府补贴一部分。至于马术、高尔夫等企业赞助的场馆,费用由企业承担。

  场馆没减少而是优化

  此前有消息说,广州为了节约办亚运,减少了11个场馆的建设。彭高峰对此给予否定。他说,亚运除了新建场馆外还要改造升级旧场馆,包括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和备用场馆三大类。为了考虑赛后的场馆利用率,通过竞赛日程安排的优化,把部分场馆由比赛场馆变成备用场馆,这是让老场馆得到比较均衡的升级,哪怕赛时不用,也会给市民用。

  广州亚运会的场馆相对分散,星星点点散落在广州的版图上,会不会不利于赛时的组织?彭高峰回答,虽然场馆分散赛时交通组织难度大,不过广州市区场馆的地铁覆盖率将达到74%。以后也有利于赛后场馆的充分利用,让更多市民享受体育资源。

  办亚运不等于要拆迁

  北京奥运会有水立方、鸟巢等标志性建筑,广州亚运会的场馆会不会依照北京奥运的标准?彭高峰指出,奥运标准可能是最高标准,从专业角度来说,奥运标准和亚运标准是属于两个体系,两者的要求和需要是不一样的。“不能随便就拿亚运和奥运类比。北京奥运体现的是一个国家的水平,广州亚运是要体现广州水平,满足亚运的需求。”

  彭高峰透露目前开闭幕式有多个方案正在深化研究,将有场馆内和场馆外两个体系。“我们不会找一个还需要拆房的地方搞开幕式。”彭高峰强调,亚运的规划建设是广州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部分,但不要把城市拆迁直接跟办亚运画上等号。今明两年很多路要升级改造,这是很早之前就做好的规划,并不是因为亚运而去拆某条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高峰 | 赵欢欢 | 陈晓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