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浏阳1家烟花厂爆炸致1人死 厂房夷为平地

  今早,长沙浏阳洞阳镇利通烟花厂,苏细平和嫂子刘秀芝一前一后走进火药中转车间,苏细平取完火药后走出房门,刚走几步,背后突然传来“轰”地一声巨响。她回头一看,车间已经夷为平地,正在里面取药的嫂子刘秀芝不幸身亡。

  浏阳洞阳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积极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巨响过后,中转车间没了

  早上7时20分许,乡村的天空刚蒙蒙亮。洞阳镇长东村村民苏细平吃完早饭后,跟嫂子刘秀芝骑车赶往镇上的利通烟花公司上班。

  20分钟后,两人按时抵达工厂车间,开始一天的制造烟花工作。苏细平先取了制造烟花用的亮子后,提桶走到厂区后面的火药中转车间取火药。正在装药时,嫂子提桶随后赶到。因为火药中转车间每次只许一人进入,嫂子就站在外面等候。很快,苏细平装好火药走出车间,嫂子边走进车间边向她挥手说,“你做得慢,赶紧先做事去!”

  苏细平刚进入这个烟花厂几天,技术很生疏。而嫂子已工作一年,为了不耽误时间,苏细平提起药桶往制造车间走去。万万没有想到,没走出10步,意外突然发生了!“只听到‘轰’地一声,大地都在晃动,我耳朵里嗡嗡地震,整个人都懵了。”苏细平回头一看,中转车间竟在瞬间消失,空地上腾起阵阵黑烟。“嫂子还在里面!”苏细平不敢上前,哭喊着“救命”,疯了似地向厂门口跑去。

  “哥,嫂子出事了!”

  汤礼正是一名泥瓦工人,上午8时许,他正准备给别人家的新房铺地板砖。突然间手机响了,刚接通,电话里就传来弟媳苏细平的哭喊声:“哥,不好了,嫂子出事了!”汤礼正手中的地板砖“叭”地掉在地上,摔成两半,他不顾一切地跑向烟花厂,半个小时后,他看到了倒在瓦砾堆中的妻子,刘秀芝被炸得只剩半个身子,头和手被炸飞,已不幸当场死亡。

  汤礼正一下子瘫倒在地,放声大哭,整个胸口痛得像要撕裂开来。浏阳洞阳镇安监、政法委、公安部门立即赶赴烟花厂,封锁爆炸车间。同时安抚死者家属情绪,协商赔偿事宜。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一个6平方米的火药中转车间已被夷为平地,瓦砾堆上散落着几个烧焦的药桶,附近的树枝上挂着瓦砾碎片。所幸的是,距中转车间20多米外的一个制造车间未受殃及,里面的工人安然无恙。

  不敢把噩耗告诉儿子

  见到汤礼正时,他已经哭红了双眼,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是第二次婚姻,两人感情很好,家里有一个9岁的儿子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现在根本不敢把噩耗告诉儿子。“昨天晚上,妻子还特地买了很多好菜烧给我们吃。”说着,汤礼正的声音哽咽了。

  洞阳镇镇政府和汤礼正的协商仍在进行,苏细平在爆炸现场受到冲击,已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细平 | 刘秀芝 | 汤礼正 | 利通 | 汤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