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文化部负责人就文化市场与产业发展答问实录

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欧阳坚。(人民网记者 肖云峰摄)
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欧阳坚。(人民网记者 肖云峰摄)

  [人民网]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文化市场与文化产业发展”专题采访,邀请文化部有关负责人在大会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

  [人民网]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欧阳坚,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文化部文化市场司长李雄,文化部文化产业司长刘玉珠,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

  [主持人祝寿臣]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前来参加“两会”新闻中心在两会期间组织的最后一场专题采访活动。根据多家媒体的采访要求,今天我们邀请到文化部有关领导来到新闻中心,就文化市场与文化产业发展接受大家的专题采访。下面我把出席今天采访活动的五位嘉宾介绍给大家: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欧阳坚先生;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先生;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李雄先生;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先生;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先生。首先请欧阳部长讲几句。

  [欧阳坚]新闻媒体的各位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首先要感谢你们对文化建设和文化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下面,我先简要介绍一下文化部工作的总体情况。

  [欧阳坚]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提高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温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专门强调了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并且深刻阐述了促进文化发展繁荣的极端重要意义。作为文化行政管理部门,文化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结合自身职能和职责,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欧阳坚]一是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抓好农村和社区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力争创作生产出更多面向基层的公共文化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普通群众基本的、均等的精神文化需求,把文化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欧阳坚]二是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建设,积极培育大型骨干文化企业,建立完善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大力推进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在当前,大家都知道,我们面临着全球性金融危机,我们更要通过扩大文化需求、刺激文化消费,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反经济周期的特殊作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确保百分之八GDP增长做出贡献。

  [欧阳坚]三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努力消除阻碍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地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努力培育符合文化产业所需要的合格的市场主体,同时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欧阳坚]四是通过政策引导、人才培养和资金扶持,鼓励所有的文化单位和文化企业,不断创作生产出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通过这些优秀的文化作品,引领社会文化发展的潮流和方向。

  [欧阳坚]今天集体采访的主题是“文化市场和文化产业发展”,我和文化部的几位同仁,将围绕这两个方面来回答各位媒体朋友们的提问。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