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欧阳坚谈资本市场“破冰”:将加快文化产业改革

  中新网3月12日电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12日在回答有关文化产业在资本市场“破冰”的问题时表示,目前有几个方面完全可以打造一流的大型文化企业。

  3月12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文化市场与文化产业发展”专题采访,文化部有关负责人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有记者问到,文化部主管的文化产业什么时候能够在资本市场上“破冰”。

  欧阳坚在回答时说,这是让文化部比较尴尬的一件事情。这几年在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文化部做得稍微慢了一点,但会迎头赶上,改革会加快,发展也会加快。从文化部所涉及的领域来讲,有这么几个方面是完全可以打造一流的大型文化企业。

  一个就是动漫,文化部现在正在跟相关几方合作谈判,在近期将会组建一个中国动漫企业集团,是10个亿的注册资金,争取三年产值突破100亿,在北京和天津分别有我们的基地。现在按照规范的股份制公司进行组建,这就意味着三、五年以后他完全可以达到上市的要求。

  第二就是演艺集团公司,这是文化部的特长。现在我们有2000多家文艺院团,文化部自己就有9家,其中有一部分可以面向市场,成为专门的演艺企业。现在东方歌舞团正在进行转企改制,在它的基础上再配置相关的资源和团队,最后要打造一个东方演艺集团公司,它组建以后,可能会成为中国真正最大的演艺集团。它现在还没有转企,它的年收入就突破了6000万,是净收入,如果转企以后,再整合相关资源,把上中下游打通,包括演出、策划、票务营销综合起来,几年之内做到10个亿以上的营业收入是完全可能的。

  还有一个,为了针对现在数字化技术急剧的推广应用,文化产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比如网络上、数字电影里面、3G手机上大量需要文化产品这个特点,文化部将专门组织一个文化节目数字制作公司,为他们量身订做专门的文化节目,特别是把文物、图书、舞台剧等等,把它制作出数字的一个一个的文艺节目,可以向网上提供,向电视提供,向手机提供。应该说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如果做得好,也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公司,将来做成上市也好,做成大型企业集团也好,我认为前途是不可限量的。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