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08年银行理财产品募集3.7万亿元 仅1.6%有浮亏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白洁纯、孙燕南)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尹龙12日透露,去年银行理财产品募集金额共计37000亿元。其中出现亏损的理财产品支数仅占全部产品的2%,浮亏金额在全部募集金额中占比约为1.6%。

  尹龙在银监会召开的研讨会上表示,目前有83家中外银行从事理财业务。截至目前,我国大部分理财产品都保持了正收益率,且高于银行存款收益。2008年底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超过8200亿元,其中保本类产品余额约为2918亿元,非保本类产品余额约为5300亿元。

  他指出,我国银行理财产品的管理较为严格,所有理财产品中,约有35%属于固定收益产品,30%属于保本类的浮动收益产品,也就是说,约三分之二的理财产品不会让客户出现损失。“与其他业务和境外理财产品市场相比,我国的理财业务发展正常,风险收益好。”

  对于理财产品的投向,他介绍,超过60%投向了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其他部分则分别投向了结构性产品、信贷资产类产品和股权投资产品。

  而针对目前银行理财市场出现的问题和争议,尹龙认为,主要归因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部分客户存在投机心理,把投资理财当作投机发财。二是有些客户不了解理财市场的风险,冒失进入。三是个别银行从事理财业务的工作人员在营销过程中存在不规范、不严谨等问题。

  他还表示,现在商业银行对理财业务的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正在逐步加强,但还需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理财业务中出现的问题,正在对这些问题积极调整制定相关制度。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