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新闻总署署长答搜狐网友问题 百姓读书改变命运

    柳斌杰:打破行业成规 多种传播形式传播是传播业趋势

  向菲:那么下面我们也收集了一些网友的一些问题,那么请署长和我们的互动和回答一下。

这是搜狐的网友,他问您在去年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跨地区组建联合传媒集团的工作已经开始启动了,请问今年内会有哪些项目建设,以后我们是不是也会拥有大规模融合各个方向的媒体集团?

  柳斌杰:我们今后肯定是会有世界一流的大型传媒集团,那么这个我们就是打破三个界线,一个打破地区的界线,我们过去设计新闻出版这个行业,一般都是地区分割的,我们是按照行政区划,级别设计这个新闻出版单位的,那么这个要打破。

  第二呢就是行业也要打破,就是出书的只能出书,办报的只能办报,搞网络的只能搞网络,这个肯定是不行的,因为一种信息资源,多种传播形式传播,已经是传播业要走的趋势。你得到一个信息,可能是广播上传播,网络上传播,可能电视上传播,可能书上传播,报上传播。它就要变成这样,所以要打破这个行业的界线。

  那么第三个要打破的媒企之间的界线,要经常促进这块,在数字化传播技术的时代,媒企跨界联合,那么会形成更强大的传播力量。所以这方面应该加大力度推动。

  我们想经过两三年的努力,培养三五个大型的传媒集团,国家领导人也希望通过世界一流的传媒集团,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个弱势的状况,推动他们上市、融资,扩大发展,因为我们现在网络方面,现在我们这个国有的网络并没有上市的,我们品种上市有些公司全是混合所有制或者合资这样的企业,所以这样要推动多方面的都要往前发展,尤其是在图书媒企国有的性质方面,我们不是限制其他人的那种发展模式,而且是推动自己的壮大,这样势必就是互相促进,就能够发展壮大,跟世界的大型传媒集团可以竞争的那样的一流媒体,这个是要继续再推动。

  曹景行:那我们比如说做新闻的,做记者的,他到了一些地方去采访,受到阻挠了,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哪个公司突然接到电话,某某来我抓到你什么事情了,你给我多少钱。有没有一个可以投诉的集中的受理单位?

  柳斌杰:有投诉啊,我们有,24小时接投诉。

  曹景行:这两个方面都可以投诉。

  柳斌杰:都可以,当事人也可以投诉,新闻记者也可以投诉。

  曹景行:那投诉以后能解决吗?

  柳斌杰:能解决。

  曹景行:比如说我到一个地方去采访,那个地方很蛮横的说不许采访。

  柳斌杰:立即会解决。

  曹景行:打电话给你署长。

  柳斌杰:专门有一个举报中心,24小时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