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旬空巢老太难解孤独 派出所谎称儿子诈骗(图)

袁园接受采访 记者 冉文 摄
袁园接受采访 记者 冉文 摄

  为解孤独 八旬妪谎称儿子诈骗

  本期主角:袁园,沙区公安分局沙坪坝派出所饮水村社区民警,二级警司

  时间:3月12日,星期四

  昨天我值班,一大早,一个中年男子到派出所找我,再次向我证明自己的清白,“我不是那种人,我对老母亲好不好,你问问街坊邻居就知道……”

  男子有点着急——几天前,80岁的老母亲到派出所告自己,说他骗了母亲十几万元。不过,我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那天上午10点,老人在亲戚搀扶下来到派出所,说儿子骗了她十几万元,她想把它追回来。

问如何骗的,老人说不清楚。

  老人家住思源村,作了记录后,我开车将她送回家。随后,我向老人的邻居打听,众邻居对老人所说一点也不信,“她说的那个儿子在大学城开了一个厂,资产上千万元,难道还差这点钱不成?”邻居称,这个儿子相当孝顺,不但每个月给足了生活费,还为她请了保姆。

  我还是放心不下。下午,老人坐着轿车来到派出所,陪她来的正是她儿子。他听说母亲在派出所“反映”他为人不好,他专门来派出所澄清事实。他称,那是老母亲说的气话。在派出所,老人对骗钱一事只字未提。当我问起骗钱一事时,她直摇头。

  到底是怎么回事?老人终于说出真相:头天晚上,她想吃肉,但保姆担心她吃了不消化,就只给她炒了几份素菜,她心头很不爽。“老来小”这句话不假——老人耍起小孩儿脾气。

  在与老人的儿子聊天时,我听到一个插曲:老人一共有3个子女,其中两个在国外,一个在办厂。二十多年前,老伴去世,老人就一个人住,一年到头她难得见到子女一面。后来,办厂的儿子给她请了个保姆,但她还是无法排解孤独。我想,这也许是老人告状的真正原因吧。

  由此,我联想到身边那些空巢老人。年轻时,他们把孩子拉扯大,等岁数大了,孩子纷纷离他们而去,去创造自己的生活,而老人却是形单影只,打电话叫子女回家吃一顿饭,三请四请都不来。哎,可怜天下父母心!

  记者 陈国栋 实习生 秦虹 整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