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厦航一36岁机长在家中自杀 遗言称生活太压抑

  近日,厦航一名36岁的冯姓机长在家中自杀,这名年轻机长在遗书中留言:“生活太压抑……”3月8日,厦航飞行部、工会及其亲友为他举行了一场小型的追悼会。

  中国“航空案第一律师”张起准在获悉该机长自杀后,写下了上千字的感言,发表在自己的博客上。
这篇文章在全国各大网站上引起热议,张起准说,据他了解,冯的压抑与飞行员辞职难有关。“希望这份沉重的代价能够唤醒我们,为改善飞行员的生存环境做点儿什么,别再让飞行员迷失自我。”

  友人:性格外向乐于助人

  一名飞行员说:“印象中的大冯,是一个快乐的人,只要有他在的场合,很少有冷场的时候,风趣幽默,为人诚恳,正直,乐于助人。在工作上,他是一个兢兢业业的人,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厦门航空公司的很多关于飞行的手册,都是出自他的手。”

  厦航工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事们称这名冯机长为“大冯”或者“冯哥”,从名字里就能看出冯机长是一个比较善良淳朴的男人,同事们对他的印象也是“好人”。他在消失近半个月之后,被发现死在家中,推测自杀时间是2月中旬。

  据冯机长同学介绍,冯经常参加同学活动,在集体活动中很活跃,是一个好人,性格也开朗。“他很善良,不愿意给任何人添麻烦,也不愿意给组织添麻烦。”

  同事:想离职真不容易

  飞行员都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名优秀机长,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一名飞行员说,飞行员内心所承担的压力和责任是常人无法理解和想象的。据厦航工会工作人员介绍,厦航曾给冯机长分过房子,但冯机长好像卖掉了,自己到思明区买了套房子。“他可能是不想下班了,还跟同事在一起,在这个环境里,他有压抑感。”

  原厦航机长陈建国最近正和厦航打辞职官司。他接受采访时说:“大部分和冯机长在一起聊过天的同事都知道,他一直要离开这个地方!不过从来没有人想过,他是这样悲壮地离开!”

  但是,既然觉得这个环境压抑,为什么不选择离开呢?对此,陈建国说:“飞行员要辞职太难了,公司都在提起天价索赔,就像我想离开公司,他们就向我索赔900多万元,这比我在厦航12年收入总和的5倍还多。飞行员如何付得起?”

  陈建国说:“一个人,需要多大的勇气,选择这样离开?而这里又是什么样的地方,让他这样决意离开?飞行员,应该还有更多的选择!”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机长 | 张起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