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德校园枪手疑报复女同学 案发前夜网上透露袭击计划(组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电报道,3月11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市附近一所中学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16人死亡,警方调查时发现,遇害者大多数为女性,因此有人怀疑枪手可能对女同学怀恨在心而进行报复。这起德国近年来最血腥的校园枪击事件令德国上下震惊和悲伤,总理默克尔宣布11日为全国哀悼日。

凶手的照片

德国警方3月12日公布的照片,案发时凶手使用的手枪

  ***不起眼的普通人

  据英国媒体披露,这名17岁的枪手名叫蒂姆·克雷奇默,去年从案发的艾伯特维尔中学毕业。巴登-符腾堡州内政部长黑里贝特·雷希说,克雷奇默在校时是一名不起眼的学生,成绩平平。一些往日的同学称他是一个害羞的不合群的人,从来没有交过女朋友,沉迷于电脑。不过也有同学认为他是个普通人,有自己的朋友,人也和善。他擅长打乒乓球,喜爱枪支。

  克雷奇默的父亲约尔格是一名成功的商人,经营着一家有20名雇员的包装公司,克雷奇默的母亲也在这家公司工作。
约尔格是一家射击俱乐部的成员,喜欢收藏枪支武器,有持枪许可证。警方在他们家中搜出了约尔格收藏的15件武器,这些武器都锁在一个专门的收藏室里,案发时克雷奇默用的贝瑞塔9毫米口径手枪就是偷自他的父亲,这把枪平时放在卧室里。

  据克雷奇默家的邻居们说,约尔格除了自己参加射击俱乐部外,还带儿子去参加俱乐部的活动。

  ***被疑仇恨女同学

  警方称目前的调查显示,在校园里遇害的12个人中,有8名为女学生,3名女教师,1名男学生,警方正在调查为什么他的主要目标为女性。有人怀疑他可能遭到女性同学的冷落而怀恨在心。

  克雷奇默开枪射击时都是直接命中遇害者头部,这意味着他并非随意开枪。

  警方说,如果不是教师们挺身而出挡在学生前面,将可能有更多学生遇害。遇害的学生多在14岁到15岁。

  有报道称,克雷奇默曾经进到一间教室两次,最后一次进去时大喊:“你们全都死了吗?”这是他在整个过程中说过的唯一的一句话。

  除死亡的学生和教师外,还有7名学生受枪伤,另有一些惊慌失措的学生们从窗口跳下逃生,不少人摔伤了腿。

  校园枪击发生后,克雷奇默逃到当地的一家精神病医院,在那里打死了一名园丁,随后劫持了一辆汽车逃到附近温德林根镇(Wendlingen)的一个汽车展卖室,在那里又打死了一名销售人员和一名顾客。在与警方交火一阵后,克雷奇默饮弹自尽。

  ***案发前曾发警告

  巴登-符腾堡州内政部长黑里贝特·雷希12日透露,克雷奇默在案发前一天晚上在网络聊天室聊天时曾透露过要袭击学校。他说自己对生活感到厌倦,并计划袭击他的学校,他写到:“你们明天将听到我的消息,记住一个叫温嫩登的地名。”

  雷希说,11日枪击案发生后,德国巴伐利亚的一名男子向警方报告了这件事,称自己17岁的儿子看到新闻报道后告诉他聊天内容,儿子此前并没有把这个警告当回事。

  ***全国降半旗致哀

  德国总理默克尔11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枪击事件不可想象,是令人发指的犯罪,并宣布11日为全国哀悼日。

  德国总统克勒夫妇当天也表达了对此事件的震惊与悲痛。

  11日当天,德国各地降半旗致哀。数百人聚集到事发的温嫩登镇参加哀悼活动。

  (环球在线:陈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尔格 | 雷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