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6名初中生不满老师怀疑早恋集体出走(图)

有学生集体出走

  11日,记者来到春晖学校,因为被拒入校,只在校门外从10多名七年级、八年级的学生那里得知,大概有5名八年级同学出走。

  11日晚8时许,在机投镇,记者见到了部分出走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他们讲述了出走的经过。一名学生称他们出走的想法在本学期开始就有,主要是对刘老师不满意。找同学们借了几百元后,5人于上周四放学后出走去了重庆,由于到了重庆是凌晨2点,他们便在一个小区里蹲了一夜。家长们得知他们的信息后,学校和家长于上周五晚上接回了离家出走的5名学生。

5名学生回来后,学校要求他们“停课一周进行反省”。

  原因 不满老师怀疑早恋

  说到出走,5名学生一个共同的原因是,对八年级一刘姓老师的不满。其中一名离家出走的学生留下纸条称:“爸爸妈妈,我走了……我受不了刘老师对我们自尊的伤害。”

  学生和家长们都说,刘老师的教育方式方法不对,他老是怀疑学生早恋,而且还是“多角恋爱”,经常批评学生,让学生感觉“压力很大”。

  进展 学生复学老师停职

  1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春晖学校,在校长办公室见到了校长李有前。李有前介绍,11日上午,出走的5名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已经按照学校的通知来到了学校,几名学生都诚恳地认识了错误。学校领导也认为“停课反省”不妥当。11日上午,5名出走的学生已经回到了他们原来的班级上课。

  对于5名学生提到的出走原因,是因为老师“怀疑自己早恋”“伤害了自尊”的说法,校方也承认当事的刘老师“方法的确欠妥”。学校已经停止了刘老师的工作,让其等候处理,他的班主任工作已经由另外一个老师接替。

  还有一女生没找到

  一个家长告诉记者,这次出走的学生一共是6名,还有一名是八年级的女生,姓彭,目前还没有找到。据说这名女生是上周五出走的,想去联系那5名学生,目前已经试探出她在长沙,家长已经赶赴长沙寻找了。

  对于彭姓女生,学校说,目前还没有找回来。虽然她是从家里出走的,学校还是天天和她的父母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和提供帮助。

  对话当事老师

  承认做法欠妥很无奈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当事老师,对话中,刘老师的情绪显得很消沉。他说,自己从外地来到该校教书,担任八年级四班的班主任,工作一直非常努力认真。

  记:学生们说,是因为你怀疑他们早恋,伤害了他们,所以才离家出走的,是这样吗?

  刘:有这方面的原因,作为一个老师,作为一个成年人,我能看出他们有这样的倾向。我为此批评、提醒过他们,也给家长反映过,学生可能反感我,不理解我。

  记:对你自己的行为,你现在是怎么看的?

  刘:我也在反省自己,我承认自己在教育方式方法上存在一些问题,如果我能再委婉一些,可能学生就不会反感,就容易接受了。但是作为老师,我的出发点都是为学生好,我相信,没有哪个老师,会不为自己的学生好。

  记:经过这件事情,对你的教师从业经历和心境会不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刘:我已经被停职反省,等候调查处理,可能我会失去这份工作,会被要求离开这个学校。我这个时候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很无奈,我是为学生好,却得到这样的结果,真有点好心得不到好报的感受。教师也是一个凡人,不可能事事处理得都很完美。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有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