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区县工作站成立

  本报讯(记者韩然)3月12日,沈阳市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区县(市)工作站成立。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为16个区县(市)及开发区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工作站授牌,并提出工作要求。

  沈阳市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是全国工会系统唯一一个职工爱心慈善公募组织。
2006年9月成立以来,按照“民资民募、民困民帮、民事民主”的工作原则,积极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的募捐活动和项目捐助,共募集善款3000余万元,推出了农民工子女“免费午餐”、“爱心光明行动”等一系列慈善项目,搭建了工会筹集扶困资金的新平台,改进了救助困难职工的新方式,创立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载体,得到了党政组织、社会各界和职工群众的好评。

  为更好地发挥区县(市)工会组织区域性募集资金、救助困难职工的优势作用,建立全市工会系统上下联动的职工慈善组织网络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市总工会决定在16个区县(市)及开发区工会成立市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区县工作站。

  鞠秀礼强调,“扶贫济困、互帮互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也是工会组织兴办慈善事业的思想基础和工作依据。做好新形势下的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工作,进一步发展工会慈善事业,就是要认真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保增长、促和谐”的工作要求,以扶助民生为出发点,以劝募善款为着力点,以实施项目为落脚点,健全工会慈善网络,发展工会慈善事业,贴近职工,适应需求,突出特色,满足困难职工的多样化需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发展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中的优势和作用。要积极组织善款募集活动,精心设计慈善捐助项目,建立健全工会慈善组织网络体系,加强工会慈善工作者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工会慈善文化宣传,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不断开创工会慈善工作新局面,在推动沈阳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中施展新作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鞠秀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