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评论

共同推动世界经济新一轮增长

  2009年,全球期待亮色。

  3月的北京,向世界发出了推动世界经济新一轮增长的积极讯息。

  在过去的一年里,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经济面对严峻挑战。中国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应对金融危机的努力,为推动世界稳定与繁荣继续作出贡献。


  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中国政府宣布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国际社会看到了中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了世界经济早日走出金融危机阴影的希望。

  连日来,世界各国报纸上的头版头条,电视上的连续报道,网络上的中国两会专题……全球关注的目光汇聚到北京,汇聚到两会。

  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出台于特殊时期,致力于驾驭艰难时势。国际金融危机至今还未见底,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中国此时作出有效决策、迎难而上,不仅攸关中国自身的发展,而且也会影响到外部世界对经济复苏的信心。新加坡《联合早报》的社论道出了世界各国由衷的期待。

  用美国投资机构温德姆金融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门德尔松的话说,“对中国有利的就会对世界有利”。

  海外知名学者纷纷热议中国两会:中国努力实现“保八”目标,对全世界无疑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中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还将继续上升。在目前形势下,中国经济能够保持稳定,并以适当速度增长,对于世界经济的增长将至关重要。

  海外华侨华人振奋豪情,分享着中国发展的信心和力量:今年的两会让海外同胞对中国持续稳定的发展前景更具信心。这一切,正激励我们“在信心中期待,用行动来成就”。

  两会向世界发出这样的声音:中国将继续深化与世界各国的务实合作,共同遏制国际金融危机蔓延,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促进世界经济尽快复苏。中国政府和人民愿同各国政府和人民一道,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努力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两会彰显中国信心,凝聚世界期待。 (钟声)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