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崔伟代表 服从地方党委领导并非盲从个人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想结合制约安徽检察工作发展的问题,向高检院提一点建议。”在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伟代表说,由于历史原因,安徽检察编制偏少,特别是基层检察院办案力量不足;尽管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但由于一些地方财力不足,基层检察保障不能满足于工作的实际需要;同时,由于法律关于诉讼监督的规定过于原则,导致检察机关开展诉讼监督工作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这些问题依靠基层乃至省院是无法得到根本解决的。


  为此,崔伟建议高检院:在分配新增检察编制和专项补助经费时,充分考虑安徽的实际,给予一定的倾斜和支持;抓住新一轮政法改革的机遇,加强与有关国家部委的沟通协调,从机制、体制上解决检察经费保障问题;积极向全国人大提出完善有关法律的立法建议,加强与最高法院、公安部、司法部的沟通协作,共同出台规范性文件,解决制约诉讼监督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

  谈起安徽的检察工作,崔伟认为,安徽各级检察机关坚持以服务安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为己任,从安徽实际出发,开展检察工作,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同时下大力气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狠抓涉检重信重访专项治理,促进了社会和谐。“我们同时针对执法中的突出问题,开展职务犯罪积案清理、不起诉和撤案案件专项检查、批捕案件质量复查活动,推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了检察队伍的整体形象和执法公信力。”

  崔伟检察长对记者说,检察工作坚持执法为民,需要高度关注民生,积极参加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法律监督力度,落实执法为民举措,努力维护人民利益。

  “这个方面有过教训。”崔伟给记者谈到了“阜阳白宫案件”。这起因举报人李国福举报阜阳市颍泉区原区委书记张治安违法占用耕地、修建豪华办公楼“白宫”等问题,后遭到张治安和区检察院原检察长汪成打击报复,并自缢身亡,一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影响恶劣。

  崔伟说,这个案子的查处,他是第一个批的。媒体报道的当天上午,他即指派一名副检察长赶赴阜阳调查。根据调查情况,检察机关建议由纪检委牵头,成立专案组,得到省委同意。目前张治安滥用职权打击报复、陷害举报人一案,检察机关已基本侦结,准备起诉。

  “客观地讲,一开始,汪成不太赞成张治安的做法,但作为区委书记的张治安对他施加了压力"不查我就撤你"。汪成没有顶住压力,丧失了原则,听从了张治安的安排。”崔伟说,这对检察干部来说,教训是深刻的。此后他在各种场合强调:我们的各级检察长,要在坚持党的领导的前提下,依法公正、独立地行使检察权力,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宪法法律意识,“要把坚持和服从党的领导和盲从某一级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区别开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伟 | 张治安 | 汪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