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视频

视频:代表建议尽快取消药品加成 治理吃药贵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3日08:36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东卫视 《早新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逐步取消以药补医机制,推进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改革。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卫生厅厅长李利建议,尽快组织开展取消“药品加成”试点工作,及时总结推开,建立起医院科学合理的补偿、运行和管理机制,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吃药贵。 李利说,多年来,我国实行医疗服务低收费政策,允许医疗机构销售药品时加成15%作为补偿。这种以药补医的政策曾经对保障医疗机构正常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近年来这一政策却诱导了开大处方的现象,滋生了药价虚高,各界关于取消这15%的“药品加成”治理吃药贵的呼声尤其强烈。

(责任编辑:张庆龙)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