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患白血病少女诗作感动网友:“请再给我20天”

她的画她的诗

  请再给我二十天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

  想要平平凡凡的人生

  期盼拂晓,迎接曙光

  感伤晚霞,仰望星辰

  请再给我二十天

  白血病

  可怖的三个字

  曾经离我很遥远,而现在

  它紧紧地抓着我不放

  请再给我二十天

  我站在独木桥上

  那边是梦幻的天国

  这边是我的挚爱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请再给我二十天

  我幻想过自己能快乐地走过八十岁

  但现在

  只差一点点

  就只能到四分之一

  请再给我二十天

  我想提前许下我的生日愿望

  希望所有的人

  都不会因为我的离去而伤悲永远都幸福

  所以

  请再给我二十天

  家里房子卖了,债台高筑数十万元,没钱继续医治不得不转院准备回家。
躺在病床上,骨瘦如柴、虚弱无力的赵蕾渴望着3月20日能早点到来,因为这一天,是她的20周岁生日。“生日那天,我想和爸爸妈妈吃顿火锅,我想过了生日就能快点好起来,我要赚钱给家里还债买房子……”

  学习优秀,喜欢绘画,孝敬长辈,在家人和老师、同学的心中,赵蕾是个好孩子、好学生、好朋友。为了能挽留住这位女孩的生命,实现她的愿望,众多好心人多天来为她四处奔波求助。昨天,记者也将快报领导和多位同事的2000元捐款送到了赵蕾的病房。

  女孩“请再给我二十天”感动网络

  前晚,记者在苏州某知名论坛上看到一个特殊的求助帖子——《拯救一个身患白血病的女孩!》,帖子前部是一首诗,以第一人称渴望“请再给我二十天”,内容催人泪下。随后,发帖人解释,患病女孩叫赵蕾,是苏州市旅游与财经高等技术学校的一名学生,在去年4月因为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结果得知患了白血病,家里为了给赵蕾治病已经花了100多万元,其中还不包括报销的、好心人捐赠的。“赵蕾家把房子和值钱的东西都卖光了,现在她的情况非常危险,消化系统坏死,不能吃任何东西,每天24小时挂水,一天的基本费用就要5000元,还需要一大笔钱来换脐带血。”

  “但是,这个家庭已经无力再支撑高昂的医药费,再过二十天就是赵蕾的二十岁生日了,能开心地过完二十岁生日一直都是赵蕾的心愿。”对此,发帖人希望广大网友能为这个不幸的女孩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你的一顿KFC一包薯片的费用,或许就能延长她的生命。”

  前晚近9点,记者联系上发帖人肖蓉,“我和赵蕾都是园艺系05预科班的,我和她原来还是一个宿舍。她是个很开朗、很快乐的女孩,尤其是她总爱笑,我总是喜欢叫她糖糖。”肖蓉说,在去年临毕业前,赵蕾不幸患上了白血病,虽然进行了骨髓移植,但出现了排斥状况,情况很不好。多天前,她和同学去看望赵蕾,得知赵蕾想过生日的心愿后,希望通过网络等方式寻求到帮助。

  肖蓉说,赵蕾渴望过20周岁生日,但还差一点点。她之所以发帖子,是没有办法,她和同学都在想办法捐款。“因为没钱,她将于明天从娄葑医院转院到吴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那个医院离她家很近,又花费少。”

  “我和同学们期盼着奇迹的出现,能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救救赵蕾。”说着,肖蓉的眼里满是泪水。

  病魔将她挡在了大学门外

  前晚,获知赵蕾的不幸遭遇后,快报领导和多位员工在短时间内捐款2000多元。昨天中午,记者带着爱心款和肖蓉赶到位于平望镇的吴江市第二人民医院。

  病床上,瘦得皮包骨头的赵蕾木然地望着淤青的手背,房间内静静的,看到有陌生人进来,她强忍着剧痛露出了笑容。据赵蕾的母亲葛小妹介绍,女儿是刚从娄葑转到家门口的医院来,“她的情况很不好,体内血小板含量极低,已经基本丧失了自主凝血功能。”据医生介绍,赵蕾的造血干细胞排斥反应还在不停地发展,而且严重影响到多项生理机能。生病前体重100多斤的赵蕾,如今仅剩60余斤。

  原来,去年4月18日,赵蕾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当时,她正读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然而,天真的赵蕾也许还不明白这病意味着什么,在确诊后还是毅然参加了高考,并以全班第三名的成绩被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填报的专业,是她最喜欢的美术设计。可是,病魔最终将她挡在了大学的校园外。

  为了救治赵蕾,葛小妹和丈夫卖掉才搬进去一个月的房子。然而,这对下岗后做临时工的夫妇所买的房子自己只掏了10万多元,其它三四十万是借几个姐姐和亲戚的。救命要紧,葛小妹姐姐们给予了支持,借给买房子的钱,不要还了。卖房钱全用来给赵蕾治病。去年7月,在平望镇上的房子被卖了50万元。

  后来,又在葛小妹单位的帮助和亲友的资助下,去年10月,赵蕾在苏大附一院做了骨髓移植。不久,被转到娄葑医院继续治疗。到今年春节前,赵蕾已花费100多万元,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恶化起来。就在身无分文,再也难以借到钱的葛小妹夫妇欲放弃对赵蕾治疗之际,医生说再给两周时间,花10多万元作最后的尝试。

  在医院,记者遇到看望赵蕾的小学老师朱惠珍。她说,赵蕾是个难得的好孩子,从小学到去年中专毕业,学习一直很拔尖,几乎年年是班级的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近段时间以来,她连续在博客里发帖,希望更多的人能来救助赵蕾,“今天,我们查看捐款账户,又有两笔共7000元的捐款。”

  还有一周就是她的生日

  记者看到了赵蕾多幅作品,有人物素描,也有山水画和油画。赵蕾的家人介绍,赵蕾是个细心的孩子,每幅作品都保存了下来。其中,一幅小桥流水的水彩画是赵蕾的得意之作,看到该画时,赵蕾弱声说:“我好想再画画,如果我的病能好了,一定要到北京、云南、海南岛等美丽的地方看一看,把美景都画下来。”至今,即将20周岁的赵蕾还没有离开过苏州。

  面对即将到来的3月20日,赵蕾说,她有多个心愿,“首先就是在生日那天,能回家和父母吃火锅,我最喜欢吃麻辣火锅了。生病以来,医生不让我随便吃东西,那天,我要吃很多很多好吃的。”

  “还有,我希望过了生日我就能很快好起来。”赵蕾的眼里充满了憧憬,待她康复后,她要拼命地赚钱,给父母还债,然后买套很大很漂亮的房子给父母居住。

  “我还能过20周岁生日吗……”话音未落,豆大的泪珠从赵蕾的眼角流出。

  快报记者 陈泓江 文/摄 来源:现代快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蕾 | 肖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