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多个投资行唱淡汇控前景 业者料港股13日续徘徊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里昂之后,DBS唯高达12日也将汇丰控股目标价大幅调低,由原来的40元大幅劈低至25元,为目前券商之中对汇控最为悲观的前景预测。唯高达认为,随着全球银行逐渐被国有化和接受政府注资,汇控极可能会被市场边缘化,不排除有第二次集资的需要。


  而港股12日受到汇控除权及观望欧美数据影响,表现牛皮,收报12001点,升70点,成交285亿元,为过去3个月来最少。

  汇控依然是市场焦点,唯高达指出,汇控目前仍持有约2720亿美元相对高风险的投资证券,几乎是集团账面值的3倍,而若预计有关证券每减值10%,同时就汇丰融资1000亿美元流失贷款组合提拨10%,则汇控账面值将减少372亿美元或40%,较这次177亿美元的供股集资额多出逾1倍。

  因此,鉴于美国和全球经济仍未见起色,汇控仍有较大的集资压力。唯高达预计,汇控未来5年或要就汇丰融资进一步作出129亿美元的减值开支。基于上述的分析判断,唯高达将汇控2009年账面值预测调低14%,2009至2010年度纯利预测也分别调低16%及31%,估计其2009年纯利约66.45亿美元,按年升16%。

  而由于汇控就所持投资证券进一步按巿值计价所造成的损失,以及汇丰融资带来的巨大财务压力,星展认为汇控的账面值仍然非常脆弱,尤其是汇控2008年账面值已收缩27%,正好说明集团极易受环球金融海啸继续深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该行预期,预计今年底汇控的一级资本比率会再度回落至8.3%,比中期目标水平7.5%至10%略低,汇控要维持较同业更高的资本充足比率,不排除有第二次集资的需要,故前景不被看好。

  至于大市表现方面,辉立资本管理(香港)基金经理李国璇认为,港股成交淡静,与U盘可能结束无关,反而是汇控12日除权后,市场交投减少。在没有新消息影响下,他估计,恒指13日将在12000点附近牛皮,最多只有百多点上下。

  汇控在除权后首个交易日,股价全日窄幅上下,开市比除权理论价略高,见35.7元,高位曾见过36.55元,收市报36.20元,升幅1.67%,成交更大缩至16.11亿元。其它银行股方面,恒生升1.25%至73元;中银香港升1.67%至6.71元;东亚(0023)公布新管理层后股价下跌4.84%至12.58元。内银股表现也较弱,建行收报3.89元,跌2.02%;工行跌2.15%至3.19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