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港媒:“炮手”遍地开花 议政批评渐成两会常态

  中新网3月13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称,今年“两会”,说话尖锐、直斥时弊的代表、委员比比皆是,去年大热的“炮轰”一词,随着“炮手”的遍地开花逐渐被媒体“冷落”,刘翔参会不带提案反而成了新闻,民众对“两会舌战成为常态”的期待,正在渐渐实现。


  “两会”进入尾声,但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直陈学术腐败弊端,全国人大代表毛杰对现行高考制度提出“批评案”;政协委员高玉葆、徐世杰会上舌战高校债务,人大代表严诚忠食堂争论高校毕业生就业……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年来,不少大学先后成为"副部级大学",其党委书记和校长成为副部长级干部。无论这一做法的出发点如何,客观上都强化了高校的官本位意识”,在政协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邵鸿充满火药味的发言,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当天在场的,还有众多高官和近千媒体记者,发言同时通过网络向全球直播。

  尽管邵鸿的大会发言语惊四座,但与各小组讨论时的硝烟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在“新闻出版”组别的开放讨论会上,除了94岁高龄的翻译家沙博理撰搞请人代念外,发言的另7名委员无一使用讲稿。“两年不提拔,心里有想法;三年不挪动,就想去活动”等反映官场弊端的俗语频频爆出。

  不单发言尖锐,往年罕见的“批评案”也频频现身今届人大。河南怡和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去年对现行高考制度不公提出议案,教育部给出的答复令他不满。因此今年他不但在媒体面前对教育部的答复逐条批驳,还将去年的“建议案”改成“批评案”再次上交。王刚希望,今年教育部不要只给“批评案”一个“回复”了事,如果不能让代表满意,明年他将提交火力更猛的“质询案”。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