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小丫专访卫留成:解决大学生就业需三箭齐发


  小丫专访卫留成:解决大学生就业需三箭齐发

  小丫:“那您认为目前大学生就业有没有一些好的有效的途径?”

  人大代表、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政府应该想办法来更多的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帮助大学生就业,给他们搭建平台,比如说农村,还是很需要大学生村官的,需要农业技术人员,九年义务教育当中,需要大量的大学生去充实,基层的教师队伍,我们在城市也要给他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我还是强调,大学生还是要放下架子,转变就业观念。

  小丫:“我们都知道您是在我们国家的国有大企业中当掌舵人很多年,您认为目前大学生他们通过这种创业的形式是不是一条有效的带动就业的途径?”

  卫留成:“给他们创造一些条件让他们去孵化一些项目,产生一些灵感,他们确实有这方面的优势,因为他们在大学里有密集的智力支持,到社会上再孵化一下,再把它变为成果,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创意,应该不妨一试,特别在当前就业很困难的情况下。”

  小丫:“很多人觉得现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创业就更难了,在这个时候创业更应该注意什么?”

  卫留成:“看怎么把握了,我就觉得像现在金融危机影响到我们的实体经济,但是我另外也觉得,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也可能是一个发展的非常好的机遇,你抓住这个机遇,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发展,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注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可能一年两年以后,经济复苏的时候,你会上一个很大的台阶,就业也是这个问题,不能因为现在经济形势不好,就业形势非常紧张,然后我就垂头丧气,我就无所事事,这个时候你潜心去研究,也许经过一两年的努力,你的成果也出来了,经济形势发展好的时候你跟着就上去了。”

  除了我们谈到的大学生创业问题之外,作为一个热带农业大省,卫留成也格外关注海南的农产品安全问题,海南正在试图探索从源头上全面掌控农产品质量。3月11日,国内第三大农垦海南农垦总公司在北京与中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农产品种植及加工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力争从各个环节把好农产品的质量关。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比方说糖的产业,从这个甘蔗的种植,到榨糖,到精炼,到最后的销售、消费过程,这个过程,实际上它变成一个可追溯的过程。”

  海南农垦总公司总经理王一新:“总理在这次报告中谈到加大改革力度,调整产业结构的时候专门讲到,要支持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和上下游的一体化,我觉得我们现在跟中粮之间的这种合作,刚好是它一个下游企业向上游企业进军,我一个上游企业向下游企业进军的一种会师,我觉得这种会师呢,有利于形成一个完整的全产业链的一个管理,我觉得这种全产业链的管理,有助于提高、保证农产品的品质,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