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视频

视频:2月CPI与PPI双降 趋冷数据引发降息之争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3日11:2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BTV财经 《首都经济报道》】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09年度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表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由上月上涨1.0%转为下降1.6%,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下降4.5%,降幅比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呈继续下降态势。 这是CPI自2003年以来首次同比负值,也是近年来CPI和PPI首次同时告负。有业内人士表示,CPI负增长为降息提供更大空间,预计央行或将短期内继续使用降息、下调准备金等措施来挽救不断下跌的CPI。也有专家表示,目前进行利率调整对拉动经济,控制通缩并没有直接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庆龙)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