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金航线逆势增长 直航包机走俏两岸

  新华网台北3月13日电(记者李凯王妍)随着近期来自大陆的游客和产品订单激增,从去年12月15日开始实施的两岸客货直航包机的载客率、装载率都出现大幅上升,部分时段的客运航线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两岸空中航线成为金融风暴下逆势成长的黄金航线。


  记者从台湾民航局了解到,台湾、大陆的航空公司客运包机2月16日至3月8日的载客率分别达到84.5%和79%,远远高于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2月15日的69.2%和67.9%。

  同时,两岸货运直航包机装载率也大幅提高。台湾、大陆航空公司货运包机2月9日至3月8日的装载率分别为61.3%和69.2%,比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今年2月8日的49.7%和50.5%有大幅提升。

  国航台湾办事处总经理张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分析说,近期两岸空中航线有爆发之势,主要原因包括:两岸交流更加紧密,尤其是经济议题加温,带动了两岸间商务旅客的大增;从今年初开始,大陆先后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由13个省区市扩大到25个,组团社由33家增加到146家,来台旅客大增。特别是近期,江苏等多个大陆地区组织“万人台湾游”活动,大幅带动了两岸客运包机载客率的提升。

  在货运包机方面,大陆推出的家电下乡等一系列扩大内需政策对台湾电子等产业具有极大的提振作用。来自大陆的订单增加,两岸货运包机的高端货物运输也大幅增加。

  据统计,大陆游客日均来台人数已从去年底的600多人提升到近两周的1500人左右。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从空中航线来台的。

  台湾雄狮旅行社负责票务工作的王淑菁直呼“两岸航线现在红得不行了,真正是一票难求。”据她介绍,除了传统的上海、深圳、北京等热门航线,现在连南京、杭州、大连甚至青岛都有出现飞机满员的情况。“两岸团体游客增加是重要原因。”

  针对两岸包机航线走俏,两岸航空公司纷纷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应对措施。台湾的华航、长荣航空等都根据两岸航线的订位情况,调度大型客机提供更多机位以满足市场需求。长荣航空还决定从4月起恢复去年5月1日暂停飞航的桃园与高雄间的接驳班机,早晚各一班。此外,两岸的航空公司也正积极规划未来开辟旅游包机航线,如河南郑州、湖北武汉至台湾等,待两会协商后,即可提供给旅游市场更多元的选择。

  根据台民航局的统计,两岸空中直航以来,截至3月8日,两岸客运包机载客人数为48.1345万人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