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泼汽油烧伤老父被告法庭 开庭前心竭身亡

  怨恨父亲拆散和睦家庭 儿子泼汽油烧伤老父成被告

  开庭前身心憔悴心竭身亡

  □晚报记者 石凯峰 通讯员 侯荣康 徐蓓丽 报道

  因家庭琐事,重病中的小马竟然将整瓶汽油泼向父亲,将父亲烧成重伤,其行为严重触犯了刑律,被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依法提起公诉。

可法院尚未开庭审理,小马却因心力衰竭撒手人寰,日前,徐汇法院对这起罕见的故意杀人案作出终止审理的裁定。于是,在徐汇法院的卷宗里,小马成了十多年来仅有的一个永远缺席的被告人;而对于小马的父母、女儿和其他亲友来说,这场悲剧成了他们心中永远的痛。

  美满家庭,突遭变故

  小马父母早年作为知青去了新疆农场,小马初中毕业那年,父母退休,全家回到了上海老家,开始了新的生活。

  大专毕业后,小马被分配到了一家房产公司工作。此后他一面努力工作,一面继续求学,不但有了大学本科文凭,而且在自己名下拥有4套房产。

  事业上小有成就的他经人介绍,和在医院工作的杨小姐共结连理。不久,他们的女儿诞生,三代人住在一起,小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4月,小马突发心脏病住院,经医生诊断为病毒性心肌炎导致心肌坏死,必须及早进行心脏移植手术。

  为了救儿子,小马的父母变卖了家中的房产,拿出了所有的积蓄,才凑齐了巨额的医疗费。同年9月,小马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所幸手术非常顺利。

  眼看一家人重又恢复到往日平静的生活,谁想就在小马出院还不到两周,家里又发生了更大的变故。

  矛盾升级,被迫离婚

  2005年除夕的年夜饭,小马的父亲在餐桌上为了一点生活琐事与儿媳妇小杨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脾气暴躁的老马顾不得病中的小马,当着他的面将桌子掀翻,还把周围的家具砸得粉碎。妻子小杨一气之下带着女儿回了娘家。

  以后虽经亲友多方劝解,但是固执的老马和赌气的小杨始终不能原谅对方,矛盾日益加剧。无奈之下,小马只能选择和妻子离婚。

  在心脏移植80天后,小马在失去健康、失去工作的同时,也失去了家庭的温暖。对于离他而去的妻女,小马深感痛心,而他认为,眼前的这一切不幸都是父亲的一意孤行造成的。所以在财产分割时,小马将六分之五的财产都留给了妻女。没过多久,他又将自己仅剩的那六分之一房产出售,转而买下位于百花街的房产一套,虽然自己入住其中养病,却将这套房产登记在了前妻名下。

  万念俱灰,纵火弑父

  小马此举引起了老马对离异儿媳更大的不满,按照老爸的说法,他是心疼儿子,认为儿子应该为自己今后的医疗费和生活费多作打算,而不该早早地就将财产悉数留给前妻。为此,父亲常常埋怨儿子为前妻所“骗”,而儿子则责怪父亲不该再去打扰前妻和孙女的生活。

  2006年11月,前妻将百花街房产出售,小马一度失去了栖身养病的住所,搬到了位于宝山的一家敬老院内。这以后,围绕着离婚后的房产处分,父亲与儿子,公公与儿媳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 2007年11月29日下午3点多,积郁已久的小马决意与父亲同归于尽,在留下一封遗书后,他带了榔头、剪刀、打火机和两瓶汽油来到父亲家中,见父亲不在,于是便砸东西泄愤。父亲老马闻讯赶回家,一进门就与儿子争执起来,小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瓶装汽油向父亲头上、身上浇去,然后用打火机点燃,刹那间老马浑身上下都是火,幸亏及时赶到的民警和邻居紧急将他送往医院。经抢救,老马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手部、颈部严重烧伤。事后经鉴定,其伤势已构成重伤。

  事态发展到这个份上,这对父子之间的矛盾已经不是一般的家庭纠纷。等待小马的,必然是司法拘留、批准逮捕、提起公诉、法院审判。

  看守所里的小马毕竟是动过心脏移植大手术的人了,更何况经过这么多的家庭变故,身心交瘁,眼见得病情越来越恶化。虽然罪名涉嫌故意杀人,但法外开恩,小马被准许监外就医。而在家里养伤的父亲老马,虽然身上的火早已灭了,但心上的火却越烧越旺,在一封给司法机关的信中,老马强烈要求,对儿子一定要绳之以法,严惩不贷。

  心力衰竭,心气难平

  实际上,对于这个已经破碎的家庭来说,心头之火何止老马一人。儿子心头有火,媳妇心头有火,小马的母亲心头也有火,正是由于老伴的火爆脾气和他对于儿子家事过多的干预,才使事情发展到了今天这样不可收拾的局面。爱子心切的她写信给承办法官,要求对小马从轻处理。而小马的亲朋好友也纷纷为他求情,他们眼中的小马一直是一个性情温和,遵纪守法的好青年,之所以现在变得如此暴躁,和他经历过的那次换心手术不无关系。据说,供体心脏来自于一个因暴力犯罪被处以极刑的死囚犯。病痛缠身的小马长时间处于家庭纷争中,长期压抑的心境使他的性格出现了异常变化,才做出不可自制的极端行为。

  今年2月,正当徐汇法院准备开庭审理这起案件的时候,医院传来消息,小马因术后慢性排异心力衰竭而在不久前病逝。日前,徐汇法院对此案作出终止审理的裁定。对于小马是如何度过他生命中最后一段时光的,我们已经无从知晓,但是我们可以希冀的,是这起案子背后的家庭纷争能够彻底的终止。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