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上海楼市再现排队买房 网友:小心有“托”

  这两天,一则关于“达安春之声”二期房源开盘,“购房者”提前5天排队的消息不胫而走。购房者对这样的“热销”场景貌似并不买账。网络论坛上,网友的意见基本集中在两方面:一、排队的人里面有“托”吧;二、没买到也没啥可惜,别处还有好房挑。


  “达安春之声”二期排队买房,的确存有诸多疑点。无论是售楼人员在开盘日3月7日的前5天,电话通知意向购房者快去排队,还是排队现场热心的“群众领袖”主动组织队伍发号,都令人纳闷。更何况,这样的排队买房情形是出现在当下低迷的楼市中。但是,对于排队的真假,人们也仅能停留在“怀疑”状态。首先,开发商不承认组织过排队。其次,也没有人承认是开发商的“托”。再说,要是开发商真的暗地里雇人排队,也没有触犯当前的法律法规,充其量只能算是“比较垃圾”而已。

  但这事总让人觉得“拧”得慌。在漫漫5天排队过程中,有中介公司对排队者展开“攻心计”,声称只要给中介数万块钱,就不用排队也能买到房;有购房者好不容易排队进了场,却被告知自己心仪的房源已经被买走,只能黯然离去。这一切,只因售楼现场并没有公开的真实销售信息,在不对称的信息面前,主动权掌握在开发商手里,购房者处于弱势。除了放弃购买,别无他计。

  巴菲特说过:只有退潮了,才知道谁在裸泳。而在上海楼市,登录“网上房地产”,或许一些真相就能浮出水面。当“达安春之声”二期的购房队伍散去,有购房者登录“网上房地产”一查,发现所谓3月7日开盘的这些房源,其实早在去年7月份就已获得预售许可,开发商却迟迟没有对外销售;还有购房者发现,上个月,也就是这批房源的约定开盘日之前,已有23套签约成交。根据易居中国的监测,这23套房源的成交均价为13597元/平方米,比3月7日开发商宣称的均价15500元/平方米便宜了近2000元。“网上房地产”的数据还显示,截至昨天,“达安春之声”二期房源在3月份已完成签约的,只有10套。

  其实,近期申城楼市中,开盘排队的楼盘并不鲜见。这些楼盘的排队现象,究竟是价格调整到位后的真排队,还是开发商有意制造的假热闹,排队销售的楼盘究竟有没有存在猫腻,有待主管部门的监管。在此,笔者要提醒购房者的是,当下的楼市,需要的是理性消费,而视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买房、买什么样的房,也是理性消费的题中应有之义。千万不能因为哪里排队了,就改变计划,匆匆加入排队阵营。对于开发商而言,如今的市场,更需要体现诚意,无论是在价格策略还是销售策略上。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