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中职学生穿“比基尼”走猫步促就业(图)

在服装技能大赛上,服装职中学生的华丽演出惹来惊叹。

  “技能沙场春点兵”!正在金融危机对服装业严重冲击之际,广州首届中等职业服装技能大赛拉开帷幕。大赛将选拔一些“能工巧匠”,这些获奖选手一方面可以免试加分入读高职,另一方面,若选择就业,也会成为企业抢手的香饽饽。

  “比坚尼”丽影引来长枪短炮

  波光粼粼的蓝色光影之下,身穿比基尼的17、18岁的花季少女正在T台上走着“猫步”。首先登场的泳装展示拉开了模特大赛的序幕,让长枪短炮聚焦猛闪。


  据称,该大赛是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举办的,比赛分两天进行,内容包括:专业技能方面,即电脑款式设计与样板制作以及现场纸样设计与服装缝制,此外是模特表演,包括泳装展示、生活装展示以及礼服展示。

  大赛吸引了省属和市属共八所中等职业学校共同参加,参赛选手达60多人。除了台上艳光四射,台下的评委阵型也是星光闪闪——包括中国十佳设计师邓兆萍、李小燕,广州知名时尚评论员区志航等十位专家。记者赛后获悉,模特表演金银奖都由广州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学生包揽。

  获奖者免试保送高职学校

  在学界当中,普通学生通过高考圆大学梦,而职校学生则通过技能大赛走向社会。中职教育技能竞赛被业内称为“职业教育的奥林匹克竞赛”,广东决定从2009年起每年均举办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职业技能竞赛之所以深受职校学生欢迎,在于它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记者了解到,一方面由于经济形势的影响,目前已经有10%以上的中小服装企业倒闭,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同时由于2008年出台优惠政策,如参加省级技能比赛的获奖学生,可免试保送进入省内高职院校。不少中职学生越来越倾向于毕业后读高职。如广州纺织服装职业学校07服设(6)班学生章洁枝表示,“现在经济不是很好,之前很多师姐都到工厂里,但现在工厂都倒闭了,找工作很难,还不如继续读书。”

  据称,广东省将对技能大赛的获奖者进行不同形式的奖励,其中,获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和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者,可免试保送入读省内高职院校相应专业;获二等奖者,在省内高职院校录取时,可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20分,而获三等奖者则能加10分;获优秀奖者,在同等条件下可由学校优先录取。

  就业难但“武状元”起薪五六千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校长王剑雄表示,前来学校的招聘企业,数量上确实有减少。“自从去年以来,东莞很多出口型企业倒闭,从东莞到学校招聘的企业就明显少了许多。”为此,学校将在3月举办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虽然就业形势严峻,不过在竞赛中的“武状元”却能获得用人单位热捧,一些企业甚至开出了5000~6000元的起薪。王剑雄说,广东省的服装行业多,除了出口之外内销也占有很大的份额,内销部分发展还是比较好的。而以学院学生为例,既有一线人才也有管理人才,因此就业影响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大。对此,专家认为,这不但说明用人单位的人才观正在逐步趋向理性,而且还充分证明了“能工巧匠”和高学历的研究生、博士生一样,都是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