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两税官收贿赂虚开税票 当面指点行贿人作假

  俩税官收贿赂虚开税票

  当面指点行贿人如何作假

  本报讯 (记者杨昌平) 石景山区国税局两名工作人员,在发现报税人员的材料明显是伪造之时,居然当面指点出哪些地方存在问题,并在帮助其虚开税票后,收取好处费。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该两名国税局工作人员均被北京市一中院终审以徇私舞弊抵扣税款罪判刑。

  农民找关系虚开发票

  2005年5月,浙江农民蔡开平先后利用假身份证在北京低价收购面临倒闭的公司,然后以这些公司的身份向国税部门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拿到发票后,他再以5%的税率将发票卖给其他公司,然后用假的海关完税凭证抵扣税款,从中赚取利润。经警方调查,蔡开平从2005年8月到11月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668万元。其中,蔡开平在石景山区国税局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325份,为他人虚开税款459万余元。

  但是,蔡开平拿的海关完税凭证如何能通过税局官的法眼呢?原来,他通过关系,找上了石景山国税局的两名税官。

  工商干部拉税务官下水

  记者了解到,蔡开平认识北京市工商局石景山分局的孙作全。他通过孙作全的关系,低价收购了即将倒闭的北京金博达物资有限公司。

  在蔡开平利用金博达公司虚开发票的过程中,孙作全介绍了石景山国税局第三税务所科员陈立民和第五税务所科员景永强。

  孙作全供述称,在蔡开平报税后,他就买了小家电“快译通手账王5000”送到陈立民家附近,还给了陈立民百元面值的2000元现金。他对陈立民说这是人家的一点意思,陈立民知道是金博达公司的人给的,没有说什么就收下了。同样,孙作全也送给景永强5000元。

  税务官当面指点怎么作假

  2005年9月的一天,蔡开平来到石景山区国税局申报大厅报税,工作人员景永强拿到税表后表示,申报材料在申报系统上无法识别。蔡开平对景永平说:“是小孙让我来找你的,都是朋友,帮个忙吧。”景永强点了点头。

  蔡开平说,2005年9月,他和苏某拿着假的海关完税凭证复印件去抵税,苏某先进去了,不一会儿又出来说办不了。他进去对景永强说:“小孙让我来的,都是朋友帮帮忙。”景永强就点了一下头说:“你早说呀,都是朋友。”并指出海关完税凭证的号码不对,并当面往电脑里输了1遍,当输到第9位时就输不进去了。景永强对蔡开平说:“你申报的海关凭证之所以通不过申报系统的验证,是因为上面的序列号不对。序列号中的第9位数是代表进口和出口的,除了l就是0,l代表进口,0代表出口,而你这上面是3。”于是,蔡开平回去改好号码,第二天报了税。

  北京市一中院对景永强、陈立民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和有期徒刑五年。另悉,此案中涉及的孙作全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蔡开平被判处无期徒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开平 | 孙作全 | 金博达 | 陈立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