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专家提醒:大学生就业别因“传闻”乱心境

  新华网重庆3月13日电 (记者茆琛)受“容貌姣好者更易获得就业岗位”等传闻影响,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到医院试图通过整容就业。教育专家和整形美容外科专家提醒:大学生需冷静择业,切勿被传闻误导产生焦虑情绪。


  重庆师范大学一名大四女生12日在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接受整容手术。负责此项手术的整形美容外科主任樊东力介绍,这名女生长相并不难看,做手术的原因是“希望看起来年轻能获得用人单位好感”。这名女生并未真正在就业中遇到挫折,只是听说有大学女生就业时长相过于成熟被用人单位在面试中淘汰。樊东力介绍,近期他接诊的不少大学毕业生和这名女生一样,多因用人单位以貌取人的传闻误导,而过度关注个人容貌开始整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仅“以貌取人”的传闻误导一些毕业生产生整容冲动,“十万年薪聘掏粪工”等不实传闻也使一些毕业生加剧就业焦虑心情。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介绍,近期在互联网流传的“西南大学双选会,十万年薪聘大学生当掏粪工”并不属实。到西南大学招聘的环保公司名为“东莞超顺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招聘的岗位有“总经理助理、行政秘书、业务员和文员”。其中,业务员主要为市场营销推广,负责为公司联系各类保洁业务,其中包括化粪池清理业务等。

  “这家公司打出了"想挑战吗?年薪十万"的标语,但并没有提到"掏粪工"”,当时在双选会现场的西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黄世龙告诉记者,这则招聘信息被“一传十、十传百”传变了味,成了“大学生为十万年薪去当掏粪工”,无形中给不知真相的大学生带来新的就业压力。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助理苟朝莉等教育工作者认为,现在关于大学生就业的新闻很多,有些新闻很客观,但有些却为了吸引眼球故意作出耸人听闻的标题。比如沿海某家食品公司要求新进员工先到基层岗位锻炼,前来应聘的博士硕士较多,就成了“数十博士硕士争抢卖猪肉的岗位”。政府出台的刺激经济、促进就业的政策,也被解读成危机加深的表现。这些都会增加大学生的就业恐慌。

  苟朝莉呼吁社会与高校一道,像振奋人们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一样,振奋大学生就业市场的信心,而不要用过多地、过头地渲染制造“人为恐慌”。大学生也应理智分析各种传闻的真实性,不要盲目被传闻扰乱心境。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苟朝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